保险股拖累港股大盘 恒指整固待变2018年03月22日 09:32
  港股周三出现先升后跌的走势,恒生指数在盘中曾一度上升428点高见31978点,但是午后又出现下跌,中国平安H股冲高回落,新华保险股价重挫,均给港股市场带来冲击。
  截止昨日收盘,恒指报31415点,下跌0.42%;恒生国企指数报12522点,下跌0.6%。另外,港股总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至1528亿多港元,而沽空金额有158.1亿港元,沽空比例有10.35%。
  从昨日盘面上看,刚刚公布业绩的中国平安(02318.HK),其H股股价在21日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其股价盘中曾一度上升3.89%,但股价在高位受压一路向下,最终收盘下跌3.23%至88.3港元。中国平安A股同样是高开低走,收盘跌0.36%。另一方面,一些传统保险股在近期出现明显压力,其中,新华保险周三放量下挫10%,股价创出近8个月新低。
  市场认为,投资者关注公司计划分拆业务尤其是陆金所上市的时间表,这是影响股价表现的主要因素。事实上,中国平安具备有金融科技的特性,市场已逐步把中国平安跟其他传统保险股区分开来看待,因此认为值得看高一线。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目前市场的焦点依然放在公司业绩上,“最吸引投资者的仍是平安保险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截至2017年末,其专利申请累计达3030项,较年初增长262%,并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大数据及安全技术领域等。可以说,平保发展至今,其估值除包括保险业务外,还包括众多科技范畴,相信估值有望进一步上升。”
  另外,周三港股收盘后,腾讯控股(00700.HK)也公布了去年全年业绩,期内公司净利润为715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了74%,表现较市场预期要好,主要是受到去年第四季度净利增速加快的带动。公司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腾讯分拆了阅文(00772.HK)上市,而几个参与的项目,如:易鑫(02858.HK)和众安在线(06060.HK)等也成功上市变现了,成为带动第四季度净利加快增长的主要原因。市场预期,分拆项目上市仍将会是腾讯未来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分拆企业的上市时间表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就港股走势来看,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认为,恒指近期出现冲高后下跌,并且跌回至早前的31100至31700点盘整范围内,大市发出假突破的不利信号。“冲高不成,反过来就要看能否守稳支持位了。而目前31100点依然是恒指的好淡分界线,不容有失,否则中短期弱势就可能出现。随着业绩红利期逐步过去,市场也将暂时缺乏新催化剂,对于近期股价已明显冲高的股票,操作上建议要注意短线追高风险。”
  香港耀才证券分析师陈伟聪认为,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近期连续7个交易日企稳在50日均线之上,“50日均线在多个交易日失而复得,反映大市整个形态并不算差。但是恒指只要一日未能突破2月份的高位31799点,那么港股整个形态就仍在整固待变之中。”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