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主管:美元、欧元和日元前景分析2018年04月03日 10:29
  RussellInvestments货币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VanLuu周一(4月2日)发布报告,对美元、欧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前景发表看法。
  谈及美元时,Luu指出,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这可能破坏美国贸易伙伴持有美元资产的意愿,因此美元持久复苏的潜力相当小。
  外界担心一场贸易战可能正在酝酿之中。中国财政部4月1号深夜发布通告称,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自2018年4月2号起实施。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加征关税“重燃了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
  Luu并认为,日元已经取代欧元,成为最有吸引力的发达市场货币。
  他说道:“我们认为,日元的上涨势头可以持续。”投机性日元仓位依然非常做空,这可能导致市场容易受到日元利好消息的影响,无论是日本央行降低宽松力度,还是促使投资者避险的事件。
  周二亚市早盘,日元维持在隔夜高点附近,因美股暴跌引发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
  美元/日元持稳于105.85附近,周一该汇价最低一度触及105.66。
  Luu谈到欧元时指出,欧元在大涨12个月之后短期可能会出现回调。
  不过他认为,因欧洲央行开始逐渐退出QE政策,中期内欧元/美元升至1.30的可能性高于下滑至1.15的可能性。
  欧洲央近期意外放弃“若经济状况恶化就增加购债”的承诺,透露了对经济形势的信心。
  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3月14日表示,当物价涨势稳定向目标靠拢时将结束购债。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