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港股抢筹 医药地产服装三分天下2018年04月04日 08:56
  近期的港股行情可以用动荡不定来形容,恒生指数展开了30000点保卫战。此外,3月南下资金增加额偏低,但还有部分港股通标的能扛住下跌或逆势走强。统计显示,与去年中资地产股以绝对优势领涨不同,今年以来领涨的港股通标的品种更为丰富,仍以中资股为主导,医药、地产、消费(主要是服装)三大板块各领风骚。
  37股今年涨幅超30%
  受近期港股表现低迷的影响,恒生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因此收窄,累计上涨仅0.87%。恒生国企指数表现略胜一筹,今年以来累计涨3.65%,可见中资股更受市场青睐。
  另一方面,海通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南下资金累计增加103.3亿元,净南下资金累计增加6.17亿元;对比去年,2017年南下资金月均累计增加256.72亿元,净南下资金月均累计增加90.27亿元。可见3月南下资金增加偏低,但仍处于净增加态势,资金流入仍有望助推港股温和上涨。
  统计显示,在可统计的460只港股通标的中,2018年以来录得涨幅的有217只,占比为47%,其中今年涨幅超过30%的有37只。相较而言,港股通标的整体表现强于全部港股,在可统计的2181只港股中,涨幅为正的个股有839只,占比为38%。
  民众金融科技今年以来涨幅高达169.23%,居于港股通标的涨幅榜首位。此前该公司公告,A股民盛金科拟入股收购公司旗下证券业务权益,同时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将进行集团重组,令附属公司将持有包括民众证券、民众期货及民众企业融资公司的全部股权。
  神威药业、药明生物紧居其后,今年涨幅分别为87.11%和78.95%。宝胜国际、金蝶国际、颐海国际、中国奥园、中国利郎、珠光控股等今年涨幅均超过50%。
  医药地产服装各领风骚
  从去年港股通标的涨幅排行榜来看,中资地产股占据了绝对优势。从今年港股通标的表现来看,中资地产股的余威还在,部分个股涨幅再接再厉,不过已经不占有绝对优势;医药股强势崛起,后起之秀服装股也表现出色。
  具体来看,今年涨幅超过30%的中资地产股有中国奥园、珠光控股、龙光地产、旭辉控股、花样年控股、融信中国、雅居乐集团等,其中,中国奥园、龙光地产、雅居乐集团去年涨幅均超过1倍。医药板块在神威药业大显“神威”之下,药明生物、石四药集团、中国中药、石药集团、绿叶制药、远大医药等涨势喜人。服装板块方面,宝胜国际今年涨幅达到76.99%,中国利郎、都市丽人、特步国际、李宁等也均涨超30%。
  此外,科技板块的金蝶国际、舜宇光学科技、中国软件国际,建材板块的中国建材、西部水泥、华润水泥控股,教育板块的中教控股、新高教集团等也有不俗表现。
  天风证券表示,随着南下资金不断流入,我们正在经历A股与港股的大融合,以往存在的股息、估值、溢价差异将逐渐填平,交易放量带来从高估值的蓝筹向涨幅落后、估值偏低的股票转移。因此可关注各个板块中估值低于行业的个股,尤其医疗、科技、公用事业等行业,存在较多估值低于行业的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