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完成“引战”工作 4公司合计入股超180亿
2018年04月20日 08:58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完成“引战”工作,距离上市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4月19日,中国东方副总裁陈建雄在第161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股东大会审议及监管部门批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资本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入股总金额180.37亿元,占总股比不到20%,中国东方至此顺利完成引战工作。
  截至2018年3月底,中国东方集团合并总资产达10204.27亿元,较年初增长4.09%;净资产1268.16亿元,较年初增长8.34%。
  按照国务院对资产管理公司“改制-引战-上市”三步走的安排,中国东方2016年改制完成后,于2017年初启动了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
  中国东方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江月明表示,监管部门对于战略投资者人选有明确细致、严格的资格标准和程序要求,中国东方从最初的140家投资者中经过两轮竞价,最后遴选了4家投资者。这4家投资者具有雄厚的资本实力,都是各自业内的领军者,跟中国东方有非常高的战略匹配度。
  陈建雄表示,“引战”是中国东方集团层面第一次直面资本市场考验,对于公司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战略意义。“引战”的完成进一步扩充了集团资本实力,解决了资本不足的发展瓶颈问题,为日后实现公开上市、迈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通过“引战”引入资金,目前中国东方的资本充足率达14.5%,高于12.5%的监管要求。陈建雄表示,下一步,中国东方将在推进“引战”上市增强资本实力的基础上,将新增资本更多地配置到不良资产业务板块,保持业务规模平稳增长态势,今年中国东方母公司计划筹措1000亿资金投放不良资产市场,并加大与地方AMC和金融机构AMC合作力度,显著提高不良资产业务占比。
  据中国东方业务管理一部总经理刘波介绍,在上述1000亿资金的安排中,计划用于收购金融不良的比例占一半左右,剩余一半的资金用于对非金不良资产的处置,包括帮助大型企业债务重组,围绕不良资产业务做配套投资和服务等。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