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基金加仓7个百分点 一季度股票基金仓位88%2018年04月23日 09:34
  一季度,A股市场持续震荡,加仓成为多数偏股基金的选择,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最大,仓位提升7.38个百分点至71.94%,股票型基金仍维持整体仓位超过88%的较高水平;超过六成基金公司选择加仓。
  据天相投顾统计,一季度末,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可比的2257只偏股基金股票(缺少部分基金)平均仓位为73.88%,较去年底的(仅计算可比数据)67.32%上升6.56个百分点,仓位提升力度较大。
  从基金类型来看,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最大。一季度末,可比的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1.94%,较去年底上升7.38个百分点,是一季度仓位增幅最大的偏股基金。若剔除积极打新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实际仓位可能更高。
  此外,其他类型基金基本维持和去年底差不多的仓位水平。一季度末,可比的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8.64%,较去年末微幅下滑0.19个百分点,考虑到需要保持5%的现金应对赎回,目前股票型基金基本处于接近满仓的操作状态。同时,封闭式基金一季度末的仓位水平也达到61.49%,较去年底微幅下滑0.23个百分点。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加仓也是一季度主流操作方向。相比去年底,64.5%的基金公司(仅算可比数据)一季度整体仓位有所上升。在110家公司的可比数据中,有71家公司提高了仓位,其中有16家公司的仓位上升幅度超过10个百分点。其中,南华基金整体仓位由去年底的57.92%大幅上升至一季度末的90.42%,加仓32.5个百分点,是加仓幅度最高的基金公司。此外,易方达、金信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方正富邦、红塔红土等基金公司加仓幅度也较大。
  也有少部分基金公司在一季度选择减仓。减仓幅度最大的是浙商证券资管,一季度末的仓位为68.15%,较前一季度下降16.69个百分点。国都证券、中信建投、永赢基金、恒生前海等基金公司也有所减仓。
  从绝对仓位来看,一季度末有26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超过80%,南华基金以90.42%的仓位排名第一,上银基金一季度末仓位也超90%,达到90.36%。富安达、华润元大、浦银安盛、宝盈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长安、华泰保兴、富国等整体仓位在85%到90%之间。而国都证券、中加基金、国开泰富、兴业基金等整体仓位较低。
  从单只基金情况看,一季度加仓的偏股基金达1050只,占可比2098只基金的50.05%;一季度末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有433只,占比达到20.64%。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