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偏股基金十强偏爱成长股2018年04月25日 08:59
  第一季度市场持续震荡,中小创表现强势,成长风格基金一改颓势,占据业绩排行榜领先位置。根据基金一季报数据,中邮信息产业、交银先锋、富国新动力等10只主动偏股基金一季度重仓偏好成长股。
  一季度,中小创异军突起,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个股走强,重仓相关个股的基金纷纷进入业绩前十。Wind数据显示,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以27.94%的收益率位列主动偏股基金一季度业绩头名,中邮信息产业以23.91%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录得21.85%的收益率。业绩位列第四至第十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分别为交银先锋、东吴阿尔法、交银科技创新、招商丰乐A、交银数据产业、富国新动力A和富国国家安全主题。
  中邮系3只基金均属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麾下,持仓有较高的重合度。3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均为飞利信,且同时持有尔康制药;中邮信息产业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相同的股票:飞利信、旋极信息、昆仑万维、泰格医药、华宇软件、视源股份、兆易创新和尔康制药。
  仓位较高加上所持个股在一季度表现出色成就了任泽松的逆袭。仓位方面,中邮尊享一年定开前十大持仓占比为60.85%,中邮信息产业前十大持仓占比为59.6%,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前十大持仓占比为63.08%。个股表现方面,飞利信一季度涨幅为29.28%,旋极信息、昆仑万维、华宇软件的股价涨幅都在3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交银施罗德旗下同样有3只主动偏股型基金进入业绩榜前十强,交银先锋、交银科技创新及交银数据产业3只基金在持仓上同样相当重合,共同的重仓股包括恒华科技、卫宁健康、泰格医药、润达医疗、盛通股份、新国都、华宇软件、浪潮信息。仓位方面,交银先锋前十大重仓持股比例达68.18%,交银科技创新前十大持仓占比为62.36%,交银数据产业前十大持仓占比为71.21%。数据显示,卫宁健康一季度股价上涨83.16%,位列全部A股涨幅榜的第20名;恒华科技、润达医疗股价涨幅在30%~40%上下。
  此外,位列业绩榜第七名的招商丰乐A于4月12日清盘,一季报未公布持仓情况。
  富国基金旗下有两只产品进入业绩榜前十,富国新动力和富国国家安全主题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智飞生物、康泰生物,以及飞利信、三安光电、美亚柏科等。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