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股两极分化平安好医生股价快速破发2018年05月08日 09:09
  作为今年港股市场的大热新股,平安好医生在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即跌破发行价,盘中一度跌幅超过10%。而与平安好医生同一天挂牌的港股创业板新股威诚国际控股虽然昨日大跌17.50%,但因上市首市大涨77.78%,收盘较招股价仍涨超40%。这是今年港股市场新股表现冰火两重天的一个缩影。此外,毛记葵涌、希玛眼科等次新股也大起大落,走势跌宕起伏。
  七成港股次新股破发
  虽然A股市场上的次新股今年表现远不如以前火爆,但毕竟破发的次新股还是极少数。在港股市场则是另一种景象。阿斯达克的数据显示,今年在港股市场挂牌、可统计的76只次新股中,累计涨幅为正的有22只,占比约28.95%,而昨日收盘跌破发行价的有53只,占比达69.73%,可见大约有七成次新股处于破发状态。此外还有一只次新股骏溢环球金融目前险守招股价。
  在港股市场,次新股的表现出现两极分化现象。一方面,不仅破发的次新股占大多数,而且部分破发的程度较深。统计同时显示,破发幅度超过40%的有8只,包括倩碧控股、民信国际控股、森浩集团等。另一方面,部分次新股表现抢眼,累计涨幅也非常可观,成为一时明星。其中今年上市且累计涨幅超过100%的有5只,信息科技器材商ISPGLOBAL上市以来累计涨437.14%,其次是希玛眼科和毛记葵涌,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分别是202.76%和155.83%。
  超购倍数创下历史纪录的毛记葵涌上市以来走势跌宕起伏、大起大落,十分抢眼。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近6288倍的超额认购,成为港股新股市场新超购王。3月28日,毛记葵涌挂牌当日高于招股价6倍开市,之后最高见11.76元,较招股价高出9倍,最终收盘价较招股价高431.67%。但次日该股即大跌45.45%。随后该股涨跌幅超过10%的现象很常见。例如4月4日、4月13日均跌超10%,而4月18至19日则连续三个交易日均涨超17%。
  “独角兽”陆续登场
  香港新股市场的同股不同权制度于4月30日正式生效,据悉不少“独角兽”公司已经蠢蠢欲动,将为香港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
  其中最为重磅的莫过于内地知名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的上市。小米已递交上市申请,此次发行预计将筹资至少100亿美元,这一规模的IPO将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预计最快可于6月底至7月初挂牌上市,小米很有可能成为“享用”香港同股不同权制度第一杯羹的第一企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港交所的“新经济改革”有望在2018年见到成效。普华永道预计2018年下半年,香港将迎来2至4宗超大型IPO,助推港股重夺全球IPO集资王的桂冠,预计2018年港股IPO集资总额将达2000亿至2500亿港元。
  香港资深金融及投资银行家、博大金融控股非执行主席温天纳认为,未来“独角兽”等新股在香港上市,对内地投资者也是投资机遇。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等互联互通机制的实施,北水南下、南水北上,从某种程度上讲,两地投资者对两地市场的影响也慢慢加大。互联互通不断扩容、港股和A股市场更大程度开放,都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未来两地金融、证券、融资市场将会百花齐放、共富共荣。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