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销售数据靓丽 港股A股地产板块联袂走强2018年06月05日 08:40
  2017年,港股市场上内房股十分活跃,以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碧桂园为首,带动一批内房股股价翻番,涨幅可谓惊人。今年以来,港股大部分内房股出现调整。不过,日前公布的5月销售数据靓丽,再次推动了内房股走强,正荣地产、合景泰富、雅居乐、万科企业、绿城中国、龙光地产等多只个股纷纷异动。A股方面,广宇发展、保利地产、新城控股、万科A等也跟随起舞。
  内房股表现抢眼
  6月4日早间,深交所发布公告将正荣地产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当日起生效。此前6月1日,上交所已经将其调整进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
  受此影响,正荣地产昨日大涨13.85%,领衔于A股和港股两地的地产股,同时成为港股通标的股中涨幅最高的个股。正荣地产集团是内地大型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据悉其综合实力在全国主流房企中排行位居第19位,于2018年1月16日正式在香港主板上市。
  合景泰富则于昨日交出一份亮丽的销售业绩单,公司公告称5月份预售额为56.0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44.2%;预售建筑面积约为35.4万平方米,增加74.4%。该股因此大涨9.24%。
  其他内房股也不甘示弱,再度集体异动:雅居乐大涨7.44%,万科企业、绿城中国、龙光地产、中国奥园等涨超6%;融创中国、富力地产、世茂房地产等涨超5%;碧桂园、中国恒大分别涨4.97%和3.92%。
  港股内房股去年以来牛股倍出:中国恒大和融创中国的涨幅达到惊人的4倍多,碧桂园、雅居乐、龙光地产的涨幅也均超过2倍。今年以来中国恒大和融创中国已进入调整状态,但地产板块内仍有多只个股继续领跑。例如,雅居乐、龙光地产今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2.25%和54.46%。
  A股方面,昨日广宇发展大涨7.93%,保利地产、万科A涨超过5%;滨江集团、新城控股、中南发展、荣盛发展、招商蛇口等涨幅居前。
  去年以来,虽然A股地产股表现可圈可点,总体上不如港股强劲。以同时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万科为例,万科企业去年累计涨83.28%,而同期万科A涨57.19%;今年以来万科企业跌1.60%,同期万科A跌12.11%。
  华创证券认为,对比沪深300估值、H股地产估值以及国际房地产估值,目前A股地产蓝筹估值已经处于底部,更高预收款以及集中度跳增赋予龙头更高的业绩释放能力,后续龙头估值有望修复。
  房企销售数据向好
  合景泰富昨日大涨缘于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事实上,不仅是合景泰富,整个板块5月整体销售数据向好。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1月-5月TOP100房企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3.5%,5月单月销售创年内新高。5月单月销售过百亿的房企达23家,较去年同期多增13家。今年1-5月,碧桂园销售金额已突破3000亿元,达到3345.2亿元。中国恒大和万科地产销售金额突破2000亿元,分别为2552.6亿元和2392.2亿元。保利地产、融创中国和绿地控股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分别为1544.0亿元、1453.0亿元和1074.6亿元。
  大和证券认为,内房股5月销售强劲,主要是部分较少调控政策的城市销售所推动,按照地产商推盘时间表估算,估计6月销售可进一步改善。
  川财证券的数据显示,目前一、二线城市库存去化月数大致在9个月左右,已经低于一般12个月的合理水平,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并未改变,房价上涨压力犹存。川财证券认为,虽然资金持续收紧,但龙头房企的压力不大,而土地市场溢价率正出现趋势性下行,融资集中度提升也将推升拿地集中度,从而推动销售集中度提升,龙头房企仍值得关注。
  从中期业绩预告来看,目前预喜的地产公司明显多于预忧的地产公司。其中,广宇集团预告2018年前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25亿元-2.55亿元,变动幅度为267%-317%;中洲控股、深深房A、合肥城建也均预告中报净利增长上限超过100%。世荣兆业、国创高新则预计2018年前6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