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集团澄清:与营口港集团逾期债务无关2018年06月14日 08:50
  因控股股东营口港集团无力偿还5.3亿本息,营口港(600317)昨日一度跌停。对于媒体报道提及的“营口港集团与日照港集团之间存在大额担保”一事,日照港(600017)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已经与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就此事进行了沟通,营口港集团的该笔贷款由中国银行提供担保,与日照港集团无关。
  日照港集团曾为营口港集团在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贷款提供担保,今年无到期担保贷款。
  目前,日照港经营业绩正在进入快速上升时期。日照港集团总经理刘国田日前在“服务中西部客户座谈会”上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将以建设“世界一流大港强港”为奋斗目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到2021年新增港口通过能力1亿吨,新增港口吞吐量1亿吨,使港口吞吐量达到4.5亿吨以上,把日照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综合性枢纽港,全球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和集装箱中转基地。
  日照港位于中国海岸线中部,地处环太平洋经济圈、东北亚经济圈和黄(渤)海经济圈结合部,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该港口所处经济腹地辽阔,约占中国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腹地资源丰富,企业众多,经济发展快、潜力大,货物运输需求旺盛。
  据介绍,今年瓦日铁路正常运营以来,运输能力、运输效能不断提升,搭建了一条晋豫鲁煤焦企业最高效、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刘国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港口功能,对接中西部特别是瓦日铁路散货运输需求,加快推进“东煤南移”工程建设,将石臼港区南区四个泊位改造成为专业化煤炭泊位,提升煤炭、焦炭运输能力。加快南区焦炭码头后方堆场建设,尽快形成堆存能力,满足焦炭快速增长需要。加快岚山港区20万吨级通用泊位建设,提高岚山港区开普型船舶接卸能力。加快西区泊位集装箱化改造,进一步提升集装箱作业能力,提升集装箱服务水平。加快集疏运、船舶作业、火车货运管理、库场管理等信息化系统建设,延展舟道网服务链条,提升港口数字化、信息化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