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识!熟悉的一幕正在上演 美元恐已见顶多头面临“灭顶之灾”?
2018年06月14日 09:25
  尽管美联储加息在即,但美元却“压力山大”。周三(6月13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处于低迷态势,刷新日低至93.54。
  加息箭在弦上,美元为何未“涨”声迎接美联储决议?
  有分析指出,这是因为一方面因为早在4月中旬开始,市场就已经对6月份这次加息进行了定价,这次加息的利好影响已经在4月中至5月末这波美元上涨中得到反映。
  另一方面因为市场对美联储此次将如何调整经济和利率预期存在疑惑,尽管3月以来通胀压力上升迅速,但是1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却有所放缓,美联储能否提供增强加息前景的线索仍不确定,此次利率决议的真正影响力可能要待经济预期和利率点阵图公布后才能发挥。
  花旗(Citi)首席技术分析师TomFitzpatrick撰文指出,从长期来看美元前景非常“悲观”。在Fitzpatrick看来,过去几十年中美元走势呈现非常明显的周期性,美元指数在2008年至2017年的走势与其在1992年至2001年时非常相似。
  美元指数在2001年见顶之后暴跌14%,随后展开短暂的反弹,然后又恢复大跌走势。美元指数在2017年见顶之后也暴跌了15%,如今同样呈现反弹态势,但这可能与上一个周期类似。
  假如美元反弹的确已经结束并开始大幅走低,短期来看美元指数可能会跌破关键的87-88水平。一旦失守这一水平,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暴跌至84,而金价有望实现重大突破,上涨至1,365-1,400美元/盎司区域上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