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疯狂!加息之夜美元、黄金大逆转 今天将有两件大事
2018年06月14日 09:26
  美联储果然射出“加息之箭”,并引发市场巨大波澜。在加息的同时,美联储还发出鹰派声音,美元在决议出炉后大幅上涨,金价急跌,但犹如“魔咒”一般,加息之后美元走势很快出现大反转,金价则展开急剧反弹。目前市场将焦点转向周四两大重磅事件——欧洲央行决议和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预计将再度引发市场大幅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凌晨2:00,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揭开帷幕。美联储将基准短期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此举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推升至1.75%至2%。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表了一份措辞异常简短的声明,仅用了320个字。这一声明较此前声明改变了几句话,暗示对经济增长和更高通胀预期持更为乐观的看法。
  该委员会表示,经济增长“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措辞较此前的“温和”上调。失业率已经“下降”,而不是“保持在低水平”,家庭支出“有所回升”,较此前所成的“缓和”有所上修。
  声明称:“委员会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在中期内委员会的对称2%目标附近的通胀保持一致。”
  FOMC声明方面主要有四大看点:
  1)前瞻性指引:FOMC声明中删除了“联邦基金利率仍将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利率在当前低位”的表达;
  2)点阵图:美联储FOMC6月点阵图显示今年应该加息4次,3月点阵图为加息3次;
  3)经济预期:2018年GDP增速预期较此前上调0.1%,下调2019年、2020年失业率预期;
  4)通胀:中期内保持通胀目标在2%左右,且美联储上调今、明两年PCE通胀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如期加息,更重要的是政策声明相当鹰派,展现出对美国经济强劲的信心。
  CIBC分析师表示:“本周市场目光被多个央行会议所抢占,美联储已经吹响了加息号角,同时将年内加息预期从之前的3次上调至4次,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删除了‘联邦基金利率仍将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利率在当前低位’的表达。”
  在美联储加息并上调对2018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后,美元应声上涨,ICE美元指数最高一度触及94.05。
  媒体美元即期指数也一度上涨0.3%,至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TempusInc.副总裁JohnDoyle表示,美联储点阵图上四次加息意味着美元强势。
  汇丰(HSBC)外汇策略美国主管DaraghMaher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描绘的鹰派前景将重振5月底陷入停滞的美元涨势。
  不过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推进,美元走势出现大反转,市场焦点即将于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可能会发表鹰派言论。周四亚市盘初,美元指数最低一度触及93.47。
  媒体美元指数也悉数回吐涨幅,周三纽约尾盘该指数下跌0.1%。
  金价在美联储决议后最低一度触及1292.41美元/盎司,但随后展开反弹,纽约时段最高一度触及1301.10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明年一月起,每次会议后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决定只为改善沟通,不传达其它信号。
  通胀方面,鲍威尔指出,通胀目标锚定在2%非常重要;通胀方面的胜利是达到2%目标并停留在该水平。
  有关贸易因素,鲍威尔表示,不寻求在贸易政策中扮演角色;贸易政策当前更多的只是一种风险,并未开始产生影响。
  事实上,美元在美联储加息后走软已经不是新鲜事。AmplifyingGlobalFXCapitalPtyLtd创始人、分析师GregGibbs本周二表示,在过去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美联储每一次加息都会导致美元走软。
  Gibb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同样的结果。”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在上周就发布报告称,考虑到市场定价早已反映出美联储本周加息的预期,因此法巴建议投资者为美元回落做准备。
  而早有分析师预测,金价会在美联储加息后反弹。全球投资管理公司SprottInc.创始人、亿万富翁贵金属投资者EricSprott日前表示,在美联储本周加息之后,黄金和白银将会迎来“繁荣”局面。
  Sprott说道:“黄金和白银还能经受住另一次加息的考验,对此我相当确信。坦率地说,它们还会迎来‘繁荣’。”
  小心欧银鹰派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上周二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将在6月14日的政策会议上就结束量化宽松(QE)进行关键性讨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亲密盟友、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上周三称,本周央行政策会议将辩论是否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购债计划。
  其他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和普雷特相呼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上周三也表示,有关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购债计划的预期似乎是合理的。荷兰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称,欧洲央行没有理由继续实施量化宽松计划。
  因此,本周四欧洲央行决议备受市场关注,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在会议上暗示计划开始退出刺激计划。
  虽然欧洲央行仍可能推迟到7月份才会作出最终决定,但现在有行动的理由。5月份通胀率创一年多来最快步伐——主要受能源价格反弹带动,但核心物价也有回升的迹象——经济扩张形势未变,但较去年创下的十年高点有所放缓。
  为重振欧元区经济而在2015年启动的资产购买计划至少还会维持到9月份,届时持有规模将共计2.6万亿欧元。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购债步伐将逐步减少至零,目前为每月购买300亿欧元。
  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Jon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本周可能会说他们讨论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QE)的想法,“这就是我们将得到的结果”。
  Forex.com分析师FawadRazaqzada指出,尽管周四欧银不会有任何加息的惊喜,但本周该行高官已经就欧元区经济发表强硬言论,这导致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可能宣布其有意在今年年底结束QE。
  分析师指出,如果欧洲央行明确暗示将结束量化宽松政策,那么投资者可能会为欧元区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欧元有望获得重大支持。
  针对周四的欧银决议,全球知名投行巴克莱(Barclays)撰文称,预期欧洲央行意外鹰派的可能性很大。
  巴克莱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官员的宏观预测显示,短期内经济增长将略有下调,而整体通胀将向上修正。我们认为官员将讨论将资产购买计划逐步缩减至零的选项,但只会在7月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因为希望看到更多数据。”
  美银美林信贷策略师BarnabyMartin在6月11日的报告中写道,周四将成为信贷市场的“真相时刻”,美银美林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阐明量化宽松会如何结束。
  Regions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Moody表示:“欧洲央行会议相当重要,因为他们面临是否要解决资产购买终结的问题,尤其是考虑到过去几周意大利发生的事情。”
  Moody补充道:“欧洲央行消息将影响美元和欧元汇率,以及资本流动。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会说’看起来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谈论这件事了’,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我认为这会导致美元至少在短期内大涨。”
  “恐怖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5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至关重要,鉴于其一贯的巨大影响力,可能成为影响日内各大资产走势的关键因素。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零售销售报告的重点是4月和3月核心部分增长了0.4%。如增速加快将提振美元,而更糟糕的数字可能会对美元造成压力。
  调查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0.4%,上月为增长0.3%;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5%,上月为增长0.3%。
  媒体经济学家撰文称,5月份的零售销售将为消费者推动本季度增长加速的程度提供重要信号。
  由于这是本周的最后一个顶级指标,它可能对所有市场上产生决定性作用。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