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面积下跌 后市不宜过分悲观2018年06月20日 09:41
  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没能迎来开门红,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再创2017年以来新低;创业板指大跌5.76%,最新指数创近3年以来新低。
  证券时报·数据宝显示,2008年以来,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仅4次上涨,上涨概率较低。分析人士认为,端午节前后,一般银行的半年度考核会让市场资金面承压,如果过节时外盘市场不稳,或者出现比较重大的利空,本身疲弱的市场就容易出现大跌。
  大盘承压个股普跌,盘面上1083只个股跌停。跌停股中,不乏低估值股及绩优股。数据显示,121只个股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其中24股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ST新能动态市盈率最低,仅2.08倍,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5.8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盈利金额超过去年全年。开能环保动态市盈率3.02倍紧随其后,该公司一季度实现盈利3.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逾30倍。动态市盈率较低的还有广宇发展、新和成、沧州大化、浙江医药、卧龙地产、武汉中商等。
  从中报预告情况来看,40只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其中3只个股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10倍以上,分别是世荣兆业、国创高新、华东重机。世荣兆业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亿元至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国创高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5亿元。华东重机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72亿元至3.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倍至14.65倍。净利润预计增幅较大的还有宁波东力、*ST新能、深圳惠程、三夫户外、江特电机等。
  2016年2月25日,1380只股票跌停,时隔两年,A股跌停股数再次超千只。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A股出现千股跌停的次数共有17次(不含昨日),其中有12次发生在2015年,5次发生在2016年。跌停股数最多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8月24日,当天沪指大跌8.49%,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大跌8.08%、7.71%;有2120只股票跌停,是2000年以来A股跌停股数首次超过2000只。
  从历史数据来看,2000年以来千股跌停的下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次数仅有6次,占比35%。其中涨幅最大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6月29日的下一个交易日,沪指当天大幅反弹5.53%。
  从千股跌停后一周内的市场表现看,沪指上涨次数有7次,占比41%,反弹力度最大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8月25日后的一周内,沪指当时反弹幅度为6.8%。值得注意的是,在千股跌停后的一周内,沪指有2次累计跌幅在10%以上,跌幅最大的一次达到20.9%。从千股跌停后一个月内的市场表现看,沪指上涨次数为9次,反弹力度最大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8月25日后的一个月内,沪指当时反弹幅度达到12.58%。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投资者对市场最担心的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一,是金融去杠杆、企业信用债爆雷,对市场构成持续的冲击,导致指数不断下挫;其二,5月份部分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针对这两方面的担忧,不论是金融去杠杆还是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对于市场的冲击都是结构性的。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