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棚改专项债券2018年06月21日 08:56
  昨日,2018年天津市红桥区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标志着自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3月1日联合印发《试点发行地方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管理办法》以来,全国首单棚改专项债正式落地。
  此次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为天津市西沽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期限5年,预计融资规模108亿元。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未来偿债资金主要来源于土地出让收入。根据项目融资计划、建设情况等测算,预计土地出让收入对项目总融资成本的覆盖倍数为1.52倍,项目自求平衡情况良好。
  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是继土储专项债、收费公路专项债后,财政部推出的又一只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试点创新品种,为地方政府筹措棚户区改造建设资金提供了新的范式。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