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股份连续跌停实控人及大股东补充质押2018年06月21日 09:05
  资金面吃紧之时,股价又遭遇重创,无疑是上市公司大股东最不愿面对的情状之一。
  6月20日早盘,通达股份再度闪崩,这已是该公司股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停。6月8日以来,通达股份累计跌幅已逾40%。昨晚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大股东进行了股票补充质押。公告同时说,公司基本面表现良好,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预计2018年1-6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80%,2018年1-6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163.8万元-1611.41万元。
  通达股份补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史万福于6月19日分两次将其持有的共计806万股流通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马红菊于6月19日分四次将2120万股流通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也用于补充质押。
  上述质押前,史万福、马红菊夫妇合计直接持有通达股份1.79亿股,占总股本的41.63%,通过“华泰证券资管-南京银行-华泰远见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895万股,占总股本的2.09%。史万福、马红菊夫妇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8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2%。合计质押总数为7737万股,占其夫妇合计持股总数的41.24%,占公司总股本的18.03%。质押后,史万福、马红菊夫妇合计质押总数为1.07亿股,占其夫妻直接持股总数的59.68%,占公司总股本的24.85%。
  此外,昨晚通达股份还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曲洪普于2018年6月19日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1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26%)质押给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补充质押。截至公告披露日,曲洪普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505万股,占股份总数的5.84%,其中质押股份合计38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15.2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89%。
  通达股份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业绩良好,基本面正常,未出现影响公司业绩的重大不利情形。近年来,公司逐步调整销售策略,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开发新客户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外贸出口增长明显,预计2018年产品的销售量将有所增长,因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经营方式,故生产亦按销售合同的交货期有序开展。
  虽然2018年度通达股份业绩转暖,不过市场对其资金面偏紧的疑虑仍未消散。财报显示,2016、2017年,通达股份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分别为-1488万元、-1.39亿元。今年3月12日,通达股份公告终止了“航空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建设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过在3月16日,公司再度停牌筹划募资,并于当月28日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不超过7.4亿元资金,主要用于航空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1.9亿元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以缓解公司营运资金的压力。6月11日,中国证监会在通达股份非公开发行新股事项的反馈意见中,对于相关问题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复。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