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紧张关系持续发酵 道指连跌8日2018年06月22日 09:36
  美国股市周四(6月21日)下跌,因市场对美中国即将爆发贸易战的担忧拖累了投资者人气。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1点,至24,461.70点,英特尔和卡特彼勒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道琼斯指数也录得连续8天的下跌,为自2017年3月以来最长的一次。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至2,749.76点,因能源股下跌1.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至7,712.95点,抹去了先前的涨幅,领跌的是亚马逊和Alphabet的下跌。亚马逊股价下跌1.1%,此前最高法院裁定,各州可以强迫网上购物者缴纳销售税。
  “焦点已经回到了关税问题上,”ClarfeldFinancialAdvisors的CIOMichaelHans说。“在大幅上涨之后,主要股指的平均水平已经维持区间盘整了。”
  “在大幅上涨之后,这是一个盘整时期,”Hans称。
  主要股指本周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本周早些时候,纳斯达克指数创下历史新高,但迄今为止已经下跌了0.4%。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分别下跌了2.5%和1.1%。
  美中在贸易问题上的紧张关系本周令股市承压,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与此同时,中国表示,这一问题违反了两国此前的谈判和共识。
  “虽然我认为没有人会赢得一场贸易战,但在当前与中国的争端中,如果一个人使用各自的股票市场作为指导,美国目前的损失较少。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基本保持在较低水平,且远高于今年早些时候的修正底部,但上证综指已跌至23个月低点,”FBN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Klein表示。
  Klein指出:“这种分歧应该会让华盛顿在谈判中获得更多的筹码,最终将为双方提供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汽车制造商周四下跌,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均下滑至少1.5%。在此之前,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发布了盈利预警,该公司表示,其利润可能受到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影响。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副总裁BillNorthey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在强劲的全球经济背景下进行的。政策领域的风险已经下降,无论是货币政策的拐点,还是贸易或财政政策。”
  Northey表示:“这些风险都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现在轮到贸易了。我们很难判断这些是谈判的手段,还是可能会结出果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