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达成共识2018年07月19日 09:14
  港交所已与沪深交易所协商并达成共识,将为不同投票权(WVR)上市公司纳入港股通标的设定一个“缓冲期”,以保护对“同股不同权”股权架构不太熟悉的内地投资者的权益。
  港交所网站昨日显示,已于7月17日与沪深交易所就港股通合资格证券的调整安排进行了沟通,并在以下三方面达成共识:
  一是互联互通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是双方共同认可和努力的大方向,会继续健康稳定地发展。
  二是内地投资者对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还缺乏了解,WVR公司纳入港股通合资格证券需要充分考虑两地市场的发展水准和监管实践。因此,三所将在沪深港通合资格证券现有纳入制度基础上加入一个稳定交易期机制。
  三是三地交易所已商定成立联合工作组,将尽快研究WVR公司纳入港股通合资格证券的新补充机制具体方案和细则。
  港交所认为,香港市场就接纳不同投票权公司上市,制定了全新的规则和具有针对性的投资者保护措施,一般市值达400亿港元的公司才可上市,这一门槛高于现有74%的港股通标的市值;其次,新经济公司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应该尽快满足更多这类公司到两地资本市场融资的新需求,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转型,让资本市场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第三,内地投资者可以利用互联互通机制能够在风险可控、监管互助的框架下,更早、更便利地选择投资更多在港上市的新经济公司,分享新经济企业的发展红利,并为内地投资者提供投资新经济公司的渠道。
  一位不愿具名的知名投资银行执行董事表示,将不同投票权上市公司纳入港股通标的,并设定一个“缓冲期”,官方这一出发点是好的,也符合一贯的监管原则,先让投资者对这类股权架构的公司熟悉,再明确该类公司是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渠道进行投资的,但是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至于有何标准,需要内地和香港股市监管机构继续协商。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