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业绩喜报频传地产股集体大涨2018年08月08日 09:15
  近两个月表现低迷的内房股,昨日集体大涨,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涨幅达到6.8%,远超恒生指数1.54%的涨幅。A股中的房地产板块也不遑多让,同花顺房地产开发指数(881153)上涨了2.69%,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板块内100余只个股仅两只下跌。
  中国恒大昨日涨21%
  内房股方面,中国恒大上涨21.15%,盘中涨幅曾一度超过27%,成为当日龙头。融创中国、新城发展控股的涨幅超过8%,碧桂园、中国奥园、雅居乐集团、富力地产、万科企业、瑞安房地产上涨超过5%,龙光地产、佳兆业集团、时代中国控股、旭辉控股集团、华润置地、花样年控股、龙湖集团、绿城中国、世茂房地产等20余家内房股的涨幅超过了3%。
  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中,世联行午后拉升至涨停,合肥城建、光大嘉宝、泛海控股、嘉凯城、华侨城A、新城控股的涨幅超过5%,万科A、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等近50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3%。
  其实,将时间线拉长,不算昨天的上涨,内房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并不好,经历了年初的大幅上涨之后震荡下行,整体跌幅在10%左右;A股房地产板块表现更差,累计跌幅接近30%。
  房企半年报业绩亮眼
  昨日A股、H股房地产板块联袂表演,呼应了主要房企近期披露的中期业绩。
  中国恒大日前公告,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18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净负债率进一步大幅下降,从去年年末的184%下降到130%以下。
  中国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1亿元,核心业务利润为273亿元。以此计算,中国恒大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过520亿元,核心业务利润超546亿元。对比以往,这将是中国恒大史上最优异的中期业绩。今年年初,许家印提出”新恒大“战略,追求“规模+效益”,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现在看来,效果较为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销售3041.8亿元,同比增长24.6%,多家投行预计其全年销售将突破6000亿元。昨日,中国恒大披露7月份销售数据,单月合约销售406.6亿元,前7个月合约销售3448.4亿元,延续了亮眼的表现。
  和中国恒大同一天,碧桂园也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期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其中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幅不少于50%。公告称,增幅主要由于集团可确认收入的物业增加,及该等物业的平均售价及毛利率增长所致。
  据此前披露,截至6月30日,上半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124.9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389万平方米,其中归属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为3108.2亿元,归属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389万平方米,销售业绩持续增长。
  在日前的全国媒体沟通会上,面对记者关于近两个月股价低迷的提问,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碧君表示,相信8月21日的业绩公告会是最好的说明,公司今年和未来的业绩会给长线投资者很好的回报。
  万科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其近日公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498.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2342.2万平方米;7月份新增项目33个,总占地面积402.3万平方米,须支付权益价款254.38亿元。万科7月份新增8个物流项目是一大看点,合计需支付权益价款19.98亿元,其中7个项目均为万科物流并购太古实业旗下的太古冷链物流资产包,分别是上海、广州、南京、成都、厦门、廊坊、宁波在内的7座冷库。
  融创中国的公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76.8亿元,同比增长70%。绿城中国公告显示,前7个月合同销售金额约523亿元,归属公司的权益金额约为294亿元。金地集团公告显示,前7个月实现签约金额137.5亿元,同比上升74.03%。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