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金控:拟139亿转让AVOLON30%股权2018年08月09日 10:05
  8月8日晚间,渤海金控公告称,全资子公司GAL拟转让下属子公司Avolon30%的股权,根据相关协议,交易对方ORIXAviation将以现金方式收购该笔资产,交易价格约合人民币139.12亿元。
  本次渤海金控对Avolon股权的转让为溢价出售。据披露,自2016年启动收购开始,渤海金控对Avolon合计投入约65.09亿美元,扣除持有期间Avolon对公司的分红约2.5亿美元后,公司净投入约为62.59亿美元,即公司对Avolon30%股权的净投入为18.77亿美元,此次转让价格较之有所溢价。
  此次转让完成后,渤海金控全资子公司香港渤海尚持有Avolon37.05%的股份,GAL尚持有该公司32.95%的股份。
  Avolon主营飞机租赁业务,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自有、管理和承诺购买的飞机达到890架。根据FlightGlobal发布的飞机租赁公司排名,按照自有和管理的机队价值排名,Avolon排名世界第三位。
  据渤海金控介绍,受让方ORIX为东京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总部位于东京,其主业包括能源、私募股权、基础设施、汽车、船舶和飞机等,该公司在1978年便已进入飞机租赁行业。
  而渤海金控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飞机租赁、集装箱租赁和境内融资租赁业务,其中主要由Avolon承载的飞机租赁业务2017年占公司营业总收入近一半。
  对于本次股权转让,渤海金控表示,通过引入ORIX作为Avolon的重要股东,有利提升Avolon的国际信用评级,同时借助各方优势拓展新的相关业务机会,有利于Avolon进入日本市场。渤海金控认为,此次转让将“进一步推动公司飞机租赁业务的发展,并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
  财务报表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渤海金控总资产2917.66亿元,总负债高达2568.23亿元,其中流动负债达605.24亿元,偿债压力较大。
  渤海金控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取金额较大的现金对价,出售价款主要用于偿还并购贷款及其他到期债务。2016年,GAL因收购Avolon100%股权曾向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申请了约18.55亿美元并购贷款,目前GAL及香港渤海持有的Avolon全部股权质押于该银行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上述贷款本金余额为16.7亿美元。
  根据本次《股份购买协议》的相关约定,ORIX将代表GAL在股权交割日向中行纽约分行支付上述并购贷款的余额,提前偿还贷款并解除GAL及香港渤海已质押的Avolon全部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