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解禁市值达260亿元 多家公司定增限售股流通
2018年08月13日 08:56
  数据显示,本周将有31家公司37.33亿股解禁,解禁流通市值达260.54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3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37.33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3%。其中,沪市29.6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72%,深市7.6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17%。以8月1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60.5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27%。其中,沪市12家公司为169.68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7%;深市19家公司为90.85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6%。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34家公司的18.04亿股,增加了19.29亿股,为其两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184.22亿元,增加了76.32亿元,增加幅度为41.43%,为年内第七低。
  深市19家公司中,当代东方、北斗星通、齐翔腾达等共9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科力尔、长亮科技、全志科技、民德电子、联合光电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东易日盛、汇川技术、汤臣倍健、三诺生物、凯普生物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杭氧股份的限售股将于8月14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1.20亿股,按照8月10日的收盘价13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5.54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7.11%,解禁压力集中度很低。联合光电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60.01%。麦捷科技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1.77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是麦捷科技和长亮科技,解禁市值分别为13.33亿元、13.31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当代东方、世纪鼎利、汇川技术等16家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2家公司中,山东钢铁、青海春天、海立股份、浦东金桥、招商轮船、宁波高发共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秦港股份、嘉泽新能、中广天择、永安行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新经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东阳光科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秦港股份的限售股将于8月1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0.95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8月10日的收盘价3.82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41.84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24.66%,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同时,它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96.28%。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是青海春天和招商轮船,解禁市值分别为27.58亿元、20.60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海立股份、嘉泽新能、新经典、中广天择、青海春天、东阳光科、宁波高发、秦港股份、永安行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浦东金桥、海立股份、山东钢铁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31家公司中,8月13日有12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94.66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6.33%。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