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上市股褪色宁通信B复牌首日大跌2018年08月16日 09:07
  不久前,三只*ST股将在8月集体恢复上市引起市场热议。8月15日,宁通信B(200468)重返市场,不过在复牌首日即大跌近五成,打算借机炒作一波的投机者无疑要失望了。
  复牌首日跌近五成
  宁通信B主要从事通信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控股股东是央企中国普天。因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ST宁通B自2017年5月11日起暂停上市。随着公司展开改革调整、亏损治理、降本增效等各种努力,同时得到控股股东大力扶持,利用关联交易新增军工专网通信业务,2017年公司终于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22.54亿元,同比上升21.60%;资金回笼23.44亿元,净利润898.29万元。
  不过,宁通信B盈利基础并不扎实,2018年以来公司又重陷亏损。继一季度净利亏损641万元后,公司已预告上半年亏损700-11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亏损0.033-0.051元。公司称,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受部分经营实体场地搬迁以及内部改革调整、研发投入增加等因素影响,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下降,期间费用同比增长。
  经申请并获交易所同意,宁通信B自8月15日起恢复上市,同时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宁通信B”,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宁通信B暂停上市前一日收盘价为4.82港元。该股昨日开盘即跳空大跌38%至3.01港元,其后股价震荡回升,因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涨10%,交易所在9时48分起对宁通信B实施临时停牌。10时48分复牌后股价窄幅波动,午后随大盘出现一波跳水,又因股价下跌10%被第二次停牌。14时14分复牌后股价继续下挫,一度跌50%,并因较开盘价跌幅达到20%,第三度遭遇停牌,直到14时57分复牌,最终收跌47.1%。全天成交855万港元,换手率2.99%。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天买卖前五家的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方力量薄弱,申万宏源交易单元、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等仅接盘50万港元出头,卖出方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狮山路营业部则是减持主力,分别减持301.2万港元、104.52万港元。
  恢复上市股风光不再
  随着A股市场强化制度建设,恢复上市股首日表现不佳并不鲜见。去年年底回归的川化股份在复牌首日大跌近30%,次日继续跌停,更早些时候,ST常林与ST新梅在恢复上市首日也是相继重挫。昨日宁通信B在停牌前已有不小跌幅的情况下继续大跌,一方面是受公司今年继续亏损拖累,另一方面也与当前的弱市有关。在疲弱市况下,投资者对于恢复上市的股票热情有限,这无疑为即将恢复上市的*ST钒钛、*ST建峰首日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相比上述股票,分别于本月24日、28日恢复上市的*ST钒钛、*ST建峰盈利改善基础比较坚实。*ST钒钛2017年净利润8.63亿元,一方面得益于2016年的重大资产重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年钒钛产品市场价格上涨,利润增加。*ST钒钛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盈利10.6亿元至11.6亿元,同比增长155%至179%,折合每股收益0.12元-0.14元。
  *ST建峰已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原化工板块业务均已置出,并完成置入重庆医药96.59%股份,主营业务转变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业务。2017年*ST建峰实现净利润11.1亿元,2018年上半年预盈3亿-3.2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17元-0.19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股票近日同样均已申请摘帽,如获通过,*ST钒钛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攀钢钒钛,*ST建峰证券简称变更为重药控股。届时这两只个股“复活”首日表现是否有惊喜,还将拭目以待。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