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线震荡低迷私募抓紧研究IPO优质公司2018年08月16日 09:09
  昨日港股持续低迷,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7323.59点,跌幅为1.55%,创出11个月新低,腾讯控股等多家公司均出现下跌。同时,港元汇价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时隔3个月再度出手入市,捍卫联系汇率制度。
  多位投资港股的私募人士认为,系统性风险影响了投资情绪,造成了港股市场的震荡低迷。尽管现在港股估值总体具备吸引力,但短期流动性带来不确定性,在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也要把握投资节奏。私募看好港股消费医药等板块,关注今年赴港IPO的公司,正在抓紧研究其中优质标的。
  系统性风险影响投资情绪
  私募看好市场稳定措施
  “恒指创11个月新低,当前市场受制于内忧外患。尽管恒指估值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但系统性风险导致投资者心理层面出现恐慌,持续压制估值水平。”北京和聚投资港股投资经理李志武告诉记者。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认为,港股受到国内经济走势和国际资金流动的双重影响。但是,近期内地推出了稳定经济的措施,香港金管局也出手捍卫联系汇率。这对于稳定投资者信心、稳定香港市场将起到积极作用。
  瑞天投资董事长叶鸿斌表示,最近港股走势弱主要受到流动性的影响。美元走强,港元走弱。资金往外撤离,都被吸引到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里面;加上土耳其里拉暴跌,新兴市场波动较大;另外最近南下资金卖得多、买得少。“港股下跌,是因为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出来,导致流动性在短期内下跌幅度比较大。另外,大家对近期一些港股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比较担心。”
  关于香港金管局出手入市,叶鸿斌表示,根据联系汇率制度,现在触及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必须出手,不然联系汇率就动摇了。“现在有些资金更愿意换美金,拿美金的利率都比港币高,因为美元加息几次,香港都没有跟随。”
  港股短期需谨慎
  把握投资节奏
  对于后市投资,私募认为短期仍然需要谨慎,在把握机会的同时也要把握节奏。
  陈心表示,对于立足于中长期的价值投资者而言,当前市场是较好的投资机会。但对于资产管理者来说,短期流动性带来的不确定性也是需要防范的。从这个角度看,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也要把握投资节奏。
  雷根资产董事长李金龙表示,港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间,企业盈利增长韧性可期,近期政策偏暖,中长期来看仍将有一定上行空间。
  私募关注消费医药
  抓紧研究IPO优质公司
  从行业投资机会来看,私募现阶段看好消费、医药等公司。同时,港股制度变革带来了投资机会,赴港上市公司增多,需要抓紧研究IPO的优质公司。
  陈心表示,重阳团队已经通过港股通在港股有一定的投资配置,主要投资于大型公用事业、消费、医药、金融和高端制造业等行业。“我们一直坚守价值底线。在波动性较高的市场环境中,希望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买入并中长期持有优质的上市公司。”
  李志武认为,随着互联互通深化带来的投资者结构的优化,将大大有利于港股估值洼地的修复;此外,港股市场IPO制度的大变革也将推动新兴产业板块得到迅猛发展。“看好消费、医药、教育、科技等行业的长期潜力,以及部分周期性行业的短期机会。我们更关注在港上市的被大幅低估的内地优秀公司,自下而上挖掘存在预期差的投资机会。同时,港股市场新经济板块进展迅速,不乏优秀公司身影。”
  叶鸿斌表示,会选择在业绩等方面有一定风险抵御能力的公司。“投资方向包括消费、医药类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