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对美国进行关税报复 欧股重挫2018年08月16日 09:22
  欧洲股市周三(8月15日)收低,因市场对土耳其货币危机的担忧继续影响投资者的胃口。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全天下滑,收盘下跌1.5%。该地区的主要股市均下跌了约1.5%。由于包括意大利、希腊和奥地利在内的公共假日,许多欧洲市场休市,交投清淡。
  欧洲的基本资源下降了4.1%。周三,金价跌至18个月低点,而美元则升至逾一年来的最高水平。这要归因于土耳其里拉最近的自由下跌引发了更广泛的货币市场传染。全球主要经济体正在实施的进口关税也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
  在土耳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选择对包括酒精、汽车和大米在内的某些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这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上调从安卡拉进口的钢铁和铝关税的报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周三自历史低位反弹。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已连续数月下跌。
  广告公司WPP的股价上涨,涨幅为1.8%。投资者仍在消化周一的消息,即这家广告公司将退出伦敦作为其主要总部。与此同时,资产管理公司Amundi收盘上涨1.1%,此前摩根士丹利表示,该公司是该公司的首选。
  但是,欧洲一些表现最好的股票已经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
  苏格兰皇家银行收盘下跌略超过1%。这家英国部分国有银行宣布,将支付49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对上一场金融危机期间不当行为的调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