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急升美股下挫 但白宫一则消息令跌幅削减
2018年08月16日 09:23
  美国股市周三(8月15日)下跌,科技股和梅西百货股价下跌,打压了投资者人气。股市也跟随海外股市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7.51点,至25162.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至2,818.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低1.2%,收于7774.12点。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一度跌破50日移动均线。
  在CNBC报道白宫正准备扩大在政府项目中支持美国产品的规定后,主要股指在当天晚些时候削减了跌幅。
  科技股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权重最大的板块,跌幅超过1%,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发布的一份令人失望的季度报告令科技板块承压。该公司股价下跌6.7%,此前其公布了自2015年以来最慢的营收增长。美国科技巨头Facebook、苹果和Alphabet的股价均出现下跌。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其他中国科技股也出现下跌。
  与此同时,梅西百货的股价下跌了近16%,该公司的季度报告显示,其正在努力扩大销售。该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收益和营收,但其销售额仍同比下降。
  由于对土耳其财政状况的担忧挥之不去,且美元持续走强,铜价下跌,以及新兴市场普遍疲软,股市也承压下跌。
  土耳其一家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将限制银行的货币互换交易。此举可能是为了遏制对里拉的卖空行为。里拉最近受到了打击。
  本周早些时候,由于全球投资者担心土耳其的经济问题可能给世界其他经济体带来麻烦,土耳其里拉汇率跌至历史低点。上个月,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6%,远高于央行的5%的目标。
  摩根大通策略师PedroMartins重申了对土耳其股市的“减持”评级,并指出“我们需要看到全面的宏观和政策回应”,以重新审视这一建议。
  欧洲股市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回落1.6%,法国CAC40指数下跌1.8%。
  银行股普遍下跌,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股价均下跌逾1%。摩根大通也下跌了0.8%。
  CressetWealth创始合伙人JackAblin说:“看起来我们昨天休息了一下,但似乎有一些传染效应。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货币贬值,新兴市场下跌。我想我不能坐在这里告诉你,这一切都将消失。”
  美元接近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推动欧元、人民币和其他主要货币走低。
  美元的升值也推低了铜等工业金属的价格,周三早些时候,铜价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铜通常被视为未来经济趋势的先行指标,因为它被用于许多不同的行业。
  新兴市场的股票也受到了打击。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ETF(EEM)下跌逾2.9%,进入熊市区域,较52周高点下跌逾20%。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ETF(MCHI)股价下跌3.7%,因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花旗美国股票交易策略主管AlexanderAltmann表示:“我不认为人们仍在担心土耳其,但人们意识到,这可能是更广泛的新兴市场衰退的开始。”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被普遍认为是市场上最好的恐惧指标,上升了20%,达到16.02。与此同时,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跌至2.8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