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流行“业绩杀”,中报披露成大跌导火索2018年08月23日 08:47
  昨日午间对外披露业绩的瑞声科技(02018),下午复盘就暴跌,一度下跌9.75%,此后股价又震荡回升。截至收盘,瑞声科技股价上涨1.32%。
  近日港股流行“业绩杀”,业绩不达标股价立马翻脸。在此阴影下,不少预期业绩不达标的公司,提前就开跌了。
  瑞声科技作为港股绩优股,是苹果产业链的著名龙头,最近几年因为智能手机快速发展业绩良好。但昨日公司对外公布的半年报业绩不理想:上半年收入84.24亿元,同比下跌2.5%;上半年纯利18亿元,同比下降16.4%。
  重要的是二季度,瑞声科技第二季度实现收入37.86亿元,同比下跌14.5%;实现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减少38.7%。第二季度表现乏力,盈利能力在下降,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减少4.3个百分点,第二季度则减少5.2个百分点。每股分配股息不变,为0.40港元。
  和瑞声科技同为苹果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舜宇光学科技(02382)上周二大跌24.11%,此前一天的中期业绩显示营收和利润都有增长,但利润率指标出现下滑,远远不及市场预期,毛利润及净利润分别低于市场预期15.6%和21.5%。舜宇光学科技近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5%,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128.33%。
  美图公司(01357)8月21日公布半年报,昨日公司股价大跌13.07%,市值仅有176亿港元。美图公司上市后,股价一度涨到23.05港元,市值过千亿港元,但随后股价震荡下跌,当前相对于高点整体跌幅高达82%。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美图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2亿元,同比减少5.9%,这是美图上市以来收入首次下滑。
  除了上述股票以外,SOHO中国(00410)上周五中午公布财报后,股价立即下跌6.41%;金山软件上周二大跌18.84%,市值一日蒸发42.04亿港元;阅文集团上周二大跌17.01%,市值一日蒸发103.33亿港元。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腾讯控股,公司8月15日公布半年报,股价提前就开始下跌,公布业绩之后又有所下跌。
  香港股市最近新股频发,数量和体量上都有明显增长,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也不佳,市场明显缺乏增量资金,而且情绪不稳,股票一旦短期没有业绩支撑,就会遭遇抛售,这一点和内地一些股票的闪崩有点类似。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