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入股公司受追捧 74家机构调研合力泰2018年10月15日 09:13
  国庆节后一周,A股指数全线受挫,受到三季报披露期影响,沪深两市机构调研量随之锐减,仅23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获调研个股中,大部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节后,合力泰、英唐智控先后宣布引入国有资本,紧接着,机构投资者蜂拥而至。其中,合力泰当日便收获74家机构调研,成为周内最受机构青睐公司。
  近半年来,国资控股或入股案例频频。合力泰于10月8日晚披露,控股股东文开福及其确定的公司股东,将所持公司15%股权转让给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公司实控人变更为福建省国资委。英唐智控近期也在谋划引入有国资背景的战略投资者,9月11日公告显示,浙江国资、力合资本已与公司签署了《战略投资意向书》。随后英唐智控于10月9日晚间公告,拟向赛格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2.1亿股,募资总额不超21亿元,用于收购吉利通10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大股东胡庆周拟向赛格集团协议转让5400万股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完成后,赛格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从调研记录看,两家公司对机构关注的国资入股事项均予以充分回应。合力泰介绍,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不会派人参与公司的经营活动,对公司目前的经营团队不会有任何影响。交易完成后,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将公司进行并表,大力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同时也将公司目前的相关产业纳入到其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另外,合力泰称已与第二大股东比亚迪沟通了此次转让事项,“未来会有一些约定出来,对本次交易也是认同的,具体事项之后会公告。”
  英唐智控调研记录达近6000字,代表国资方的赛格集团副总经理高建柏还解答了入股原因。高建柏称,参与此次英唐智控的非公开发行系双方具有高度的战略协同,赛格集团的主导产业为半导体的设计、生产、封测等一体化;英唐智控主业为电子器件尤其是半导体器件的分销,是半导体产业链上生产端与客户端之间的第三方撮合者,双方深度合作符合正常的商业驱动逻辑,并购后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此外,他认为当前为难得的产业并购机遇,其中即包括国资国企改革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国资入股将帮助控股股东解决股票质押问题。合力泰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文开福的股权质押比例应该会大幅下降,具体要看股价表现,福建电子信息集团也预支了一些专款给公司用于解决银行质押的问题,预计年底彻底解决。此前,英唐智控控股股东胡庆周股票质押率已接近100%。在10月12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他表示,已采取多种手段降低质押率,其中即包括将5400万股转让给赛格集团后的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解除部分已质押的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