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3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180亿元2018年10月15日 09:14
  据统计,本周将有37家公司27.87亿股解禁,预计流通市值180.08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7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7.8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3%。其中,沪市10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4%,深市17.88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0%。以10月12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80.08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22%。其中,沪市10家公司为71.63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3%;深市27家公司为108.46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9%。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42家公司的20.47亿股,增加了7.40亿股,增加幅度为36.15%。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152.41亿元,增加了27.67亿元,增加幅度为18.15%,为年内第三低。
  深市27家公司中,神州长城、京蓝科技、山河智能等共1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宇环数控、华阳集团、三聚环保、金刚玻璃、聚灿光电、精研科技、万隆光电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神州高铁、远光软件、赞宇科技、赢时胜、川环科技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金智科技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其中,重药控股的限售股将于10月16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4.49亿股,按照10月12日的收盘价5.78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25.95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3.92%。华阳集团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76.67%。神州长城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5.82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山河智能和华阳集团,解禁市值分别为13.83亿元、13.19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神州高铁、神州长城、远光软件等23家上市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0家公司中,彩虹股份、上海临港、秋林集团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天成自控、东方材料、傲农生物、金辰股份、洛凯股份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小康股份、菲林格尔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彩虹股份的限售股将于10月15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5.52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0月12日的收盘价4.75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26.22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36.60%,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洛凯股份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81%。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上海临港和秋林集团,解禁市值分别为21.30亿元、12.72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彩虹股份、天成自控、傲农生物、东方材料、小康股份、菲林格尔、金辰股份、上海临港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37家公司中,10月15日有14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81.6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5.33%。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