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注视外围环境2018年10月15日 14:11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0月9日~10月12日
  市场警惕全球股市连锁下跌,日经期货大幅续跌
  上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大幅下降1170日元至22650日元,为连续两周下跌。在日本周一放假期间,海外市场疲软,东京市场周二大幅低开。随后,美国受良好的经济指标影响,使长期利率创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道琼斯指数10月10日收盘暴跌831美元。随着美股下跌,日经指数11日跌幅一时超过1000日元。欧亚股市均下跌,市场避险情绪上升。类似2月发生的VIX冲击,美国长期利率的急升成为下跌的主要因素。有分析认为,市场警惕全球股市下跌或将持续连锁发展,导致投资者不安情绪增长。另外,东京证券交易所系统10月9日发生故障,引起了期货的卖盘压力增大,成为行情下跌的主要因素。后半周,东京市场出现抄底现象。投资者对连锁性下跌的过度的担忧暂消退。
  海外机构卖盘及日银购买ETF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除了瑞信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以外,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因为瑞信和摩根大通的交易多接的是海外对冲基金的单子,故此周行情可能受海外机构的投机性卖盘影响而下跌。同时,野村、瑞穗和大和等国内机构成为此周买方上位。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美林10月9-10日大量卖出成为卖方领头。巴克莱和高盛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同时,进行套利交易的法国兴业成为买方领头。大和或受日银购买ETF订单,使买盘显眼。
  市场警惕股市下跌,日经VI连续三周上升
  日经恐慌指数(VI)连续三周上升,较比前一周上升7.37点(+40.83%)即为25.42点。美国长期利率攀升,引发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市场警惕今年2月份发生的VI冲击或将重现,日经VI大幅上破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后半周,投资者对下跌行情连锁发展的担忧暂时缓解,但仍保持在超过20.00点的水平。
  密切注视外围环境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需关注外围环境。上周末美国股市反弹,市场对全球股市连锁下跌的担忧暂时缓解,日经225指数期货周一或将尝试回升。本周美国陆续公布9月份零售业销售额及住房相关指数等经济数据。根据结果,或引发长期利率进一步上升。受此类经济数据影响,如果美国金融市场再次不稳,不可避免日经225期货价格将迎来新的调整。另外,市场警惕美国强硬的通商政策引起的世界景气恶化,此或是美国股市下跌的根本因素。中美贸易摩擦逐渐升级,投资者需要判断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程度。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主要经济数据19日将公布,需要关注经过贸易摩擦后的宏观景气动向。另一方面,日本股市进入10月份后大跌,目前股价或将见底。若海外市场稳定下来,或将尝试显现自律性反弹,可能将坚挺上扬。本周预估价为:22200日元至232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