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提升覆盖面包容性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8年10月18日 09:03
  昨日,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出席国际财经峰会2018年会时指出,“四新经济”必将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最强音,深交所将认真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革故鼎新,提升深市覆盖面、包容性和承载力,发挥好资本市场核心平台作用,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一是加快深化创业板改革。不断优化创业板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制度机制,加强各个类型成长型企业上市培育,为市场提供更具成长性的投资标的。
  二是积极服务好新经济企业。深入研究、充分准备,有效增加制度供给,着力吸纳一批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经济企业登陆深市多层次市场。
  三是发挥好并购重组功能。大力净化并购重组市场环境,引导更多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转型要求的新经济力量通过并购重组进入资本市场。
  四是丰富拓宽新经济融资渠道。支持新经济企业充分利用公司债特别是双创债、可续期债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固定收益创新工具,丰富融资方式,降低财务成本,改善财务结构。
  五是升级完善创新资本生态圈。打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生态链,推动形成高质量的产融结合,依托“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燧石星火”创投联盟,为更大范围新经济力量、新经济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融资和培育服务。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