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168:八成公司业绩预喜 军工股强势2018年10月18日 11:23
  中国上市公司研究院编制的新股168指数在9月大盘震荡回调的情况下继续下跌,首次跑输深次新股指数。
  三季报预告业绩喜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0月17日,在新股168榜单中,112只个股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8只业绩预增,50只为略增,共占比近八成。辰安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变动幅度为4903.1%至4927.93%,排在首位;中石科技紧随其后,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变动幅度为215%至245%;其次为吉宏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210%至230%。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只个股半年报业绩同样优异,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增长941.51%、10284.26%、312.13%。
  业绩预计下滑最多的为国科微,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上限为1179.51%,为首亏;另一只首亏的个股聚灿光电同样前三季度业绩预计下滑较多,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175.43%至180.82%。这两只个股半年报业绩同样下跌,净利润分别下跌123.79%、122.25%。
  仅四个行业
  平均股价上涨
  从行业表现来看,9月仅有4个行业平均股价上涨,分别为国防军工、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其中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各含有3只成份股,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各含1只成份股。值得一提的是,归属于食品饮料的3只个股9月均上涨,分别为华统股份、桃李面包、绝味食品。
  与8月行业表现相比,9月共有18个行业表现向好。其中表现最好的为国防军工,9月平均上涨7.56%,跑赢8月超22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建筑材料、传媒、轻工制造四大行业虽然涨幅为负,但与上月相比大幅提升,均跑赢8月超10个百分点。交通运输虽然表现优于比上月,但仅有1只成份股,代表性较弱。
  个股异动分析
  从个股9月涨跌幅分布情况来看,除了停牌的金冠电气,167只个股中仅有34个上涨,近八成下跌。涨幅超过10%的个股仅有3只,其中中国应急上涨19.14%,排在首位;集友股份、爱乐达紧随其后,分别上涨16.88%、11.66%。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29只,兆易创新下跌18.83%居首位;富满电子、岱勒新材紧随其后,分别下跌18.5%、18.2%。梳理涨跌幅前10位的股票,主要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第一,行业因素。涨幅居前的中国应急、爱乐达均属国防军工行业,中国应急主要从事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军方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重要供应商和总装单位;爱乐达主要从事军用飞机和民用客机零部件的精密加工业务。从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这两只个股均为略增,其中中国应急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约13000万元至13500万元,预计增长0.58%至4.45%;爱乐达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约4474.89万元至4843.95万元,预计变动幅度为17.46%至27.15%。
  统计显示,8月份新增军工装备采购公告数环比增加7%,延续今年3月以来的增势。根据中报数据,军工板块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4%,净利润增长28%,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主业订单变化导致。
  下跌幅度最多的兆易创新、富满电子均属于电子行业,兆易创新是一家以中国为总部的全球化芯片设计公司,富满电子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电子行业的26只成份股中,9月仅两只上涨,下跌个股超9成。这主要是受到美国芯片股下跌与国内产能释放有限、需求方面疲软等原因的影响。
  第二,个股因素。集友股份为烟用接装纸龙头企业,今年年初收购烟标企业大风科技100%股权,大步扩张烟标领域;8月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100万箱烟标生产线、改造大风科技产线新增50万箱烟标产能并建设研发中心。国盛证券认为新型烟种改变将加大烟民对于烟支数量的需求,与新品种烟种对应新品种烟标将出现重新定价机会,行业毛利率也将出现提升。
  岱勒新材是国内一家专业从事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岱勒新材9月发布的减持公告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上海祥禾、祥禾泓安、上海鸿华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将清仓式减持所持股份。这三家私募基金均为“涌金系”,所持岱勒新材股票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3.89%、3.77%、2.59%。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