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香港上市五周年 砥砺前行正当前2018年11月12日 09:31
  2018年11月12日,港股“皖军”徽商银行(03698.HK)正式迎来其上市五年的纪念日。作为中国城商行重组改制的破冰之作,徽商银行于2005年由安徽省6家城市商业银行和7家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而成。其横空诞生成功掀开了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其不断完善的经营管理体制,为全国城商行创新发展树立了标杆。
  过去的五年,是稳打稳扎的五年。五年来,徽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首批入选银监会“领头羊”计划的城商行,徽商银行创新性地推出了城镇化基金、PPP引导基金、调转促产业发展基金等特色金融产品,并与省内优势骨干企业展开“债转股”合作,助力省内基建建设、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全行资产、存款和投放连续多年居省内首位、连续多年获得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考核一等奖、连年被银监会评为二级行。
  过去的五年,是开拓进取的五年。五年来,徽商银行精准发力小微金融,“中小企业银行”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截至2018年6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逾1536亿元,服务小微客户超5万户;连续多年完成“两个不低于”或“三个不低于”,多次获得人民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定向降准优惠政策,并成功获得中国银监会、安徽银监局颁发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过去的五年,是尽职奉献的五年。五年来,徽商银行紧扣社会民生工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围绕衣食住行、消费理财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需求,徽商银行不断丰富完善银行卡种类与功能,提升自助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能力,开展多项民生代缴费业务,不断丰富信贷、理财类产品,满足市民多样化的现代金融需求。与此同时,徽商银行还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探索“三农”服务新模式。截至2018年6月末,全行共设立了县域支行61家,徽农支行92家,徽农金融服务室140家,形成了县域综合支行、乡镇徽农支行、村级惠农金融服务室三位一体的农村普惠金融渠道体系。
  过去的五年,是锐意创新的五年。为适应新经济,建设新金融,徽商银行在投资银行、交易银行、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移动金融、数字银行六大金融业务上持续探索,以“转型升级”为工作主线,坚持创新促转型、管理提质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打造特色金融服务品牌。同时,徽商银行坚持以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立行之本,围绕创新型省份、“三重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等领域坚持创新促转型,在民生、产业、科技、绿色、普惠和扶贫六大金融领域多点发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过去的五年,是从优秀走向卓越的五年。自成立以来,徽商银行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年均增长率超20%:总资产年均增长28%,存款年均增长24%,贷款年均增长22%,净利润年均增长26%,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均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列。截至2018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超9552亿元,各项存款5431.8亿元,各项贷款3451.4亿元,分别是上市首年的2.5倍、2倍、1.8倍。在最新出炉的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中,徽商银行位居第162位,较2008年首次入选上升了611位。
  创一流品质,创百年徽银。作为全国首批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城商行,徽商银行在实现经营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亦保持了领先于同业水平的资产回报率和资产质量。截至2018年6月,全行净资产收益率为15.56%,在全国8家总资产规模超8000亿元的城商行中排名第三,仅低于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总资产收益率是0.94%,排名第二,仅次于宁波银行;成本收入比为25.9%,也是排名第二,仅次上海银行;拨备覆盖率为287.45%,排名第三,仅低于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05%,也是第三名,仅次于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份。面对新形势、新政策、新起点,徽商银行吴学民董事长直陈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新使命:“徽商银行将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致力成为区域产业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办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