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估值优势突出 私募短期谨慎长期看好2018年11月26日 09:36
  去年走势凌厉的港股市场今年陷入大幅震荡,对此,多位私募人士认为,港股的估值水平仍相对低估,短期或会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但中长期来看配置价值较高。
  景林资产目前对港股的整体判断是:估值水平上相对低估,只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香港市场依然有很大的估值修复机会。景林资产认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各行各业的存量市场本身蕴藏着很多机会,但当前阶段中国经济压力仍大,政策上面临很多的不确定性,对股票市场的回升形成压制。未来会继续密切关注美元的走势以及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主管吴元青认为,虽然今年港股市场与A股市场亦步亦趋进入下行通道,但恒生指数年初至今约13%的跌幅仍然要明显强于A股沪深300指数22%的跌幅,对比之下可以反映出相对低估值的港股在下跌市场中较好的抗跌性。
  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直言,如果只看绝对估值,还是港股更便宜一点。但从历史估值来说,A股更有可能提前见底。A股总体市盈率或估值更为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而港股距离历史最低水平还有距离,所以港股的调整时间或会更长,比A股更晚一些见底。
  刘天君还强调,港股无论指数还是一些大热的非本地股,他们的下跌主要是从三季度开始,相对滞后,估计是海外投资者更为注重数据,待确定中报以及9~10月份宏观数据低于预期之后,才开始真正减仓。因此他判断港股企稳或者复苏会比A股要晚,无论指数还是个股安全性都还差一点。
  对于港股短期的走势,吴元青表示对港股市场短期谨慎、中期相对乐观,其短期谨慎的主要理由是香港市场作为中国离岸资本市场的桥头堡受到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下行、中美贸易摩擦、美元升息和人民币汇率压力等风险因素的影响较大,短期仍会波动,在投资操作中应严格控制股票仓位。
  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则认为,港股短期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反弹。在他看来,恒指市盈率(TTM)跌到了9倍多,目前虽然估值不是处在历史的最低位,但相对估值处在底部区间,很多股票都要比A股便宜。“我们不敢判断一定是底部,但短期很可能出现一个阶段性的反弹。”具体来看,张可兴认为具备配置价值的包括医药、教育等行业,这些板块具有较大的价值估值优势。
  瑞天投资基金经理付诚成认为,港股接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因为国内经济下行的预期会给港股上市的内地公司业绩带来压力,而海外市场的波动也会在短期内影响港股市场。因此在国内外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港股还会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