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尼概念股遇冷,替代板块走红2018年12月05日 09:31
  近日备受关注的芬太尼也直接影响着A股。12月4日,芬太尼相关A股公司继续表现低迷,而其替代板块公司则继续表现强势。
  昨日,芬太尼替代板块资金介入明显,龙头股银河生物继续走出一字板,易明医药高开近5%后迅速涨停,两家公司均收获两连涨停,景峰医药开盘后跟涨,并在午后继续冲高,最终以涨停收盘。另外塞隆药业开盘冲高超7%,但随后震荡回落,全天收盘涨0.90%。
  另一方面,14只芬太尼相关概念股则继续略显低迷,但均未出现明显下跌。其中人福医药全天收跌0.44%,恩华药业全天收平。整体延续昨天走势,12月3日,人福医药开盘后直线下跌,跌幅一度超过4%,恩华药业跌幅也一度达到1.4%,但随后均有所回升,其他有关麻醉概念股未出现下跌。
  芬太尼备受关注
  刚刚过去的周末,中美贸易摩擦迎来转机,全球股市普涨,A股市场也在12月迎来开门红。在此背景下,芬太尼意外走红,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芬太尼是一种强效的、类鸦片止痛剂,起效迅速而作用时间极短。同时也是毒品,属于阿片药物,也即鸦片,药效是海洛因的50倍。在美国的众多意外死亡原因中,短短数年间,阿片药物的滥用、误用导致的死亡已远远超过车祸和枪击等最常见的情形。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中外媒体介绍中美元首会晤情况的时候,称“中美双方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控。中方迄今采取的措施得到了包括美国在内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中方决定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并启动有关法规的调整程序”。
  消息一出,A股与芬太尼相关的公司承压,二级市场股价也迅速做出了反应,多数芬太尼相关的公司承压走低,而替代板块则趁机走强。
  多家公司发澄清公告
  由于芬太尼持续受到关注,国内相关上市公司及其替代板块也立马做出回应,并纷纷发声。从12月2日晚间开始,人福医药、恩华药业、丽珠集团、现代制药、羚锐制药等公司相继披露芬太尼业务的情况,多数公司称相关业务占比较小,对业绩影响不大。
  相对来说,人福医药芬太尼业务规模最大。公司发布公告称,芬太尼系列产品为公司主要产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人福医药持股67%)生产、销售,子公司宜昌人福2017年芬太尼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超过人民币20亿元,其中出口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500万元,主要出口至斯里兰卡、厄瓜多尔、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或地区,采购方均为进口国的官方采购机构、当地官方认可的具有管制药品经营资质的公司或当地具有管制药品生产资质的工厂。截至目前,宜昌人福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中间体、原料或制剂)出口到美国。
  在涉及芬太尼相关上市公司紧急澄清的同时,芬太尼替代类相关公司则受到市场热捧。不过易明医药12月3日晚间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指出,公司没有生产销售芬太尼及其替代品。但易明医药的股票昨日依然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