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机构同时举牌 多喜爱停牌筹划实控人股权转让2018年12月06日 08:51
  12月5日晚间,多喜爱(002761)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称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军、黄娅妮的通知,陈军、黄娅妮目前正筹划将其持有公司股份转让的事项,可能涉及某国有企业或其指定主体公司受让其大部分股份,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动,目前双方已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股票自12月6日起停牌。
  公告中没有再透露更多内容,但纵观多喜爱近期走势,可谓跌宕起伏。公司股价首先是在11月下半月开始突然加速上涨,半个月内涨幅超过40%;随后进入12月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却接连大跌,跌幅超过23%,特别是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
  如同过山车一般的股价走势背后,是多路资金的“暗流涌动”。12月4日早间,多喜爱发布公告称,公司获两股东同时举牌。
  两机构举牌突破5%红线
  公告显示,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骏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亚金控”)二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票。权益变动后,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分别持有多喜爱约1614.5万股、1245.8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7.91%、6.11%。
  公告披露,上海骏胜通过骏胜晓旭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多喜爱;国亚金控则通过国亚金控-汇信2号证券私募基金、国亚金控-汇信3号证券私募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
  其中,上海骏胜增持发生在7月18日至12月3日之间,交易价格区间为每股19.12元至33.37元;国亚金控则在9月18日至12月3日期间进行持续买入,买入价为每股21.43元至34.23元。
  而恰恰是在上海骏胜增持的7月18日至12月3日期间,多喜爱的股价呈现出企稳上涨之势,而到了9月18日国亚金控开始介入后,公司股价呈现出加速上涨的趋势。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7月18日至多喜爱出现近期高点的11月30日,多喜爱股价累计上涨78%,而同期公司所处的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21.5%。
  与整体市场反向的异常大涨,或许与上海骏胜及国亚金控两者的买入有较大关系。但另一方面,上海骏胜及国亚金控的买入动作,还可能涉及到违规举牌。
  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但事实上,这两家机构通知上市公司时,已经分别持有7.91%、6.11%的股份,早已超出了5%的举牌“红线”。
  据工商信息查询可知,上海骏胜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的老牌机构。
  而国亚金控成立于2016年,主营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由杨丹丹、高昌分别持股80%、20%。
  在上海骏胜及国亚金控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双方均否认存在一致行动人,且均表示买入多喜爱系出于看好上市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看重其长期的成长性和投资收益,两家机构均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在多喜爱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启动
  “家纺+互联网”战略
  回看多喜爱基本面,今年公司业绩表现也确实出色,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77.52万元,同比大增256.00%。公司表示,家纺业务保持了稳定发展,互联网及相关业务进展顺利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
  多喜爱近年来开始启动“家纺+互联网”发展战略,董秘王莲军曾表示,公司将以全资子公司北京多喜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多喜爱”)作为互联网业务的展业平台,通过与专业团队合作,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互联网相关业务。
  今年以来,多喜爱的互联网布局开始加速。公司通过北京多喜爱成立了三家合资公司,分别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甘肃爱彼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社交电商业务的萍乡夏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络文化资源整合的北京天天爱看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萍乡夏夏主要从事社交电商业务,经营从事女装销售的淘宝店“美美的夏夏”,其合资股东华夏是一名“网红”,曾获微博官方最受欢迎时尚红人奖,在阿里巴巴2017年发布的《网红互联网消费影响力榜单》中排名前十。
  天天爱看则主要围绕网络文学、动漫、影视等几个核心领域的资源整合,利用精准流量进行泛娱乐内容的发行与销售。公司还透露,天天爱看目前已与美图秀秀App、康佳智能电视互联网终端平台等外部流量达成合作,并在积极布局泛娱乐领域各大流量平台的合作。
  今年4月,多喜爱董事长张文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并购都是围绕新零售能力圈来布局,主要采取与互联网领域有资源、有专业能力的团队成立合资公司,选择在互联网销售领域集中发力。
  从今年的业绩情况来看,公司的互联网转型战略似乎确实带来了利润的增长。但就在转型成果显现之际,作为实际控制人的陈军、黄娅妮为何还要将控股权转让?目前的公告中没有给出答案。
  记者注意到,据多喜爱披露的截至目前最新的有关控股股东的质押公告显示,陈军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990.1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7.40%,占公司总股本的24.92%;黄娅妮累计质押股份2608.87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33%,占公司总股本的21.74%。两人的质押比率都很高。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