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股价绝地反击 中金一营业部连续三日吸筹
2018年12月06日 08:53
  从此前的6个跌停直接转为连续4个涨停,延安必康(002411)的V形反转势头可谓劲爆。
  从今年6月14日闪崩起,半年间延安必康经历了控股权转让终止、公司注册地迁址延安、证券简称变更,到最近与国资深创投战略合作。公司股价从6月14日闪崩后,股价已经累计遭遇6次跌停。但自11月30日上演地天板后,延安必康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几乎收复9月以来的失地。
  中金公司一营业部
  持续现身大宗交易
  延安必康12月5日开盘后保持强势上涨态势,尾盘涨停,全日收报24.43元,成交28.51万手,成交金额6.8亿元,换手9.15%,公司最新市值374.3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12月5日延安必康发生4笔大宗交易,买方均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4笔交易总成交数量为272万股,总成交金额为5972.16万元,成交均价为22.98元。其中两笔大宗交易折价11.87%成交,另外两笔以当日涨停价24.43元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12月4日,延安必康同样发生4笔大宗交易,总成交数量为255万股,总成交金额为4992.91万元,成交均价为19.58元,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4.91%。而4笔交易均为折价11.84%成交。与12月5日一样,4笔大宗交易的买方同样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
  此外,在12月3日延安必康也有一笔大宗交易,这是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首次出手,以17.19元折价11.89%买入478万股,成交金额8503.62万元。
  仅大宗交易,12月3日到5日,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已先后成交9次,累计买入延安必康1005万股,成交总额1.95亿元。除12月5日两笔为收盘价成交外,其余7次大宗交易均为折价11.8%左右成交。
  与此同时,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也在12月4日、5日两天接连出现在延安必康龙虎榜买入和卖出首位。两日累计净买入7441.15万元。
  子公司解释大涨原因
  有趣的是,12月4日,注册主体为延安必康控股子公司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公众号“必康集团”发表文章,解释了延安必康近期股价持续涨停的原因。
  “必康集团”称,延安必康的涨停并非无理由。一方面,延安必康迁址延安成为陕北第一家上市公司。据公告显示,延安市政府旗下投资平台鼎源投资,已就受让公司控股股东新沂必康超过50%股权的事项展开磋商,若延安国资能够最终成为延安必康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预计将享受更多的资金、税收、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从而对延安必康未来的经营和发展形成良性推动。另一方面,公司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1月到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3亿元,同比增长73.26%,实现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41.74%。
  就目前延安国资入股的最新进展,延安必康在12月4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且本次交易涉及金额较大,尽职调查工作尚未完成,股权受让方为国有企业导致审批流程耗时较长,交易最终是否能够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12月4日披露的补充质押公告显示,延安必康实控人李宗松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18亿股,占总股本14.24%。其中已累计质押股份2.17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99.56%。公司表示,李宗松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其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