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爆冷、美联储官员一句话引发波澜 道指狂泻逾550点
2018年12月10日 09:37
  美国股市周五(12月7日)大幅下跌,结束了对华尔街来说疯狂的一周。弱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导致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558.72点,收于24388.95点,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2.3%,报2633.08点,今年也转为负值。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5%,收于6969.25点,大型科技股领跌。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均有所下跌。苹果股价也下跌3.6%,抹去了今年的涨幅。此前,摩根士丹利以iPhone销售疲软为由,下调了苹果的股价目标。
  本周,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4%。周四股市暴跌近800点,随后强劲反弹。
  美国经济上个月增加了15.5万个就业岗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增加19.8万个就业岗位。工资增长也低于预期。但投资者对这些数据感到不安,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未来加息的次数将减少。
  EdwardJones投资策略师KateWarne表示:“报告稳健,不是很好,但仍足以保持增长步伐。”不过,她补充说,波动性将持续下去,因为“投资者不确定经济增长放缓的幅度有多大,他们担心美中贸易关系。”
  美联储一位官员的讲话也引发了市场波澜。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五表示,由于收益率曲线反转,美联储可能考虑推迟12月加息。
  此外,布拉德重申呼吁美联储保持利率稳定。他表示,对常态化的货币政策进行修订,就会显示出联邦基金利率已经处于中性水平的上方;金融市场预计通胀表现降温,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他还直言他就是FOMC里最鸽派的成员。
  据报道,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建议美联储推迟12月加息。布拉德是美联储中第一位公开谈论推迟12月加息的成员。
  这位美联储主席虽然在2018年不具有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的权利,但他将能够在2019年投票。
  华为首席财务官被捕的消息传出后,投资者担心美国和中国在贸易问题上能否达成永久性协议。这一消息最初导致股市在周四大幅下跌,但股市设法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经理JamesAthey表示:“你已经从对头条新闻毫不敏感的时期,进入了极度敏感的时期。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没有人知道哪条路是向上的,哪条路是向下的。”
  投资者本周还面临经济放缓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三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这一现象被称为“反转”。从历史上看,当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利率时,就意味着衰退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到来。然而,受到更密切关注的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尚未逆转。
  银行股周五全线下跌。标准普尔银行ETF(KBE)下跌1.4%。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股价都下跌了至少1.8%。
  “不幸的是,我们仍需克服这种波动,”SevensReport创始人TomEssaye表示。“从现在到年底,有两大障碍:第一,美联储需要鸽派加息。市场经受不住鹰派的突然袭击。此外,我们还需要在全球贸易方面保持一些表面上的平静。”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