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政治活动在即,市场行情继续不稳定2019年02月12日 09:37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2月4日~2月8日
  ■市场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消退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430日元(-2.07%)至20290日元,连续两周下跌,且跌破20500日元的心理关口。前半周良好的美国企业财报以及经济指标等推动美股上扬,致日经期货高开高走。但接近21000日元的时候,卖盘压力增大,日经期货上方承压。虽然SanBio<4592>与软银集团<9984>等部分企业备受投资者的关注,但市场整体情绪还没有好转。后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中美谈判的最后期限3月1日之前将不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市场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降温,导致全球性经济减速的忧虑复燃,调整气氛逐渐浓厚。
  ■高盛回购TOPIX期货
  日经期货交易方面,野村自2月5日(周二)起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瑞信继前一周不断卖出,成为卖方第二位。同时,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与法国兴业等欧洲机构的买盘活跃,荷兰银行与法国兴业继前一周成为买方第一和第二位。TOPIX期货交易方面,摩根大通、巴克莱、美林和瑞信等海外机构的卖盘活跃。另一方面,前一周卖超5000手以上的高盛在此前半周重新大量买进。
  ■日经VI连续五周下降后转上升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上升1.46点(+7.96%)至19.81点,连续五周下降后转为上升。前半周受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美股上涨带动日经平均指数上升。不明朗因素消退,2月6日(周三)日经VI降低至16.42点,创自去年10月1日至今四个多月以来的新低。后半周,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降温,以及对欧洲经济的前景预期下调等因素,全球经济减速担忧复燃。由于市场对前景的忧虑上升,刺激日经VI飘升,8日(周五)升至19.92点,临近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关口。
  ■美国政治日程以及过节后的中国市场
  本周日经225期货或将继续呈现不稳定行情。2月份期权结算价没有突破今年以来的抵抗线21000日元关口,年初以来的反弹趋势暂消退。东京市场将于2月11日(周一)建国纪念日假期休市一天。过完春节假期的中国市场以及美国市场的动态都需要关注。若中美两国市场本周启动不稳定,那12日(周二)东京市场亦或将出现上下大幅波动。海外活动方面,本周将举行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15日(周五)美国临时支出协议到期,英国梅首相在英国议会将提交新的脱欧协议方案。在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没有消退的情况下,根据上述海外政治活动,市场反应或将容易增幅。本周预估价为:19500日元至205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