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望海外经济数据2019年02月18日 09:45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2月12日~2月15日
  ■对美国前景担忧消退,连续两周下跌后转为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610日元(+3.00%)至20900日元,连续两周下跌后转为上涨。市场对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再次关闭的忧虑舒缓,且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提振美股上升,使得日经期货周初超过500日元的大幅上涨。日经期货再次升破21000日元关口。而且日元进一步贬值,日元兑1美元汇率跌破111.00日元等因素令投资者情绪改善。但市场警惕上涨速度过快行情,且突破短线心理关口位后,上方逐渐承压。后半周美国公布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下降,远不及市场预期。美股上涨行情暂止,令日经期货的获利回吐活跃。
  ■个人投资者抛售,海外基金买入
  日经期货交易方面,除了野村后半周大量卖超成为卖方领头以外,SBI和日产等运营网络投资平台的日本机构可能接受个人投资者的卖出订单,成为卖方上位。同时,瑞信可能接受了商品期货交易顾问(CTA)等海外基金的买入单子,此周恒定买进成为买方领头,摩根大通、美林与高盛等海外机构均成为买方上位。TOPIX期货交易方面,法国兴业可能套利交易相关获利回吐活跃,成为卖方领头。另一方面,大和周五大量买进成为买方第一位。
  ■日经VI转为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1.17点(-5.91%)至18.64点,前一周转向上升后此周再次转为下降。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以及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再次关闭的担忧消退,使得日经指数重上21000日元整数关口。且日元进一步贬值,日元兑1美元汇率跌破111.00日元。外围环境好转,VI降至17.37点后在18.00点附近的小范围内波动。但随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中国经济数据均疲弱,市场对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复燃,15日(周五)VI上升幅度超过4%。
  ■市场关注经济统计数据
  日经225期货本周需要关注日本内外的经济数据,敏感的趋势或将显现。在市场对全球经济将减速的担忧逐渐升温的背景下,日本本周将公布12月份机械订单以及1月份贸易统计数据。海外方面,美国12月份耐久材订单,欧元区制造业PMI等数据将陆续公布。投资家据此作为判断目前全球经济状况的依据,故而这些数据均备受关注。另外,投资者需要持续关注围绕美国政治焦虑的因素。中美经贸磋商谈判的最后期限或将推迟,市场对贸易摩擦缓解的预期增强,上周末美国股市大幅反弹。但若本周没有得到大的进展,也无法举行中美两国首脑会晤的话,市场的失望情绪或将刺激卖盘压力。另外,美日主要企业的财报已出炉,此周缺少影响行情变动的因素,进一步上涨的局面不容易出现。本周预估价为:20800日元至213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