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乐观情绪刺激欧股小涨 两大利好助原油上扬2019年02月19日 09:33
  欧洲股市周一(2月18日)小幅上涨,市场人士继续关注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高0.21%,各板块和主要股市走势不一。
  伦敦富时100指数(FTSE100)和德国DAX指数均下跌,而法国CAC指数小幅上涨。
  欧洲电信类股周一领涨,在一系列评级上调中上涨约1%。瑞士日出公司是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此前贝伦伯格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3.4%以上。
  在金融监管机构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发布禁令,禁止建立或增加对该公司股票的空头头寸后,德国Wirecard飙升至欧洲基准股指的顶部。消息一出,该公司股价上涨14%。
  与此同时,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HBC)周一宣布,将以2.6亿欧元(合2.94亿美元)的企业价值收购塞尔维亚饼干和糖果生产商Bambi。这只伦敦上市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承压,但随后反弹,收于持平。
  市场焦点在很大程度上聚焦全球贸易形势的发展,中美官员将于本周重启谈判。
  双方都表示,上周为期五天的谈判取得了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表示,他可能愿意推迟3月1日这一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在亚洲,不包含日本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股市指数上涨近1%。
  其他方面,石油价格攀升至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到欧佩克主导的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制裁的支撑。
  欧洲股市收盘时,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约为66.54美元/桶,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为55.99美元/桶,较开盘价上涨0.7%。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