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美联储纪要及英国脱欧2019年02月21日 09:50
  欧洲股市周三(2月20日)小幅走高,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很快就能达成贸易协议、结束旷日持久的争端的希望越来越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三收高约0.7%,多数板块和主要股指均收高。
  欧洲汽车类股领涨,涨幅超过2.3%,因其对中国的敞口较大。美国和中国官员周二启动了新一轮谈判,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将举行后续的高层会谈。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可能会延长3月1日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称这不是一个“神奇的日期”。
  美国股市开盘后小幅走高,投资者等待贸易谈判的消息和有关货币政策的线索。美联储的公开市场委员会(OpenMarketCommittee)预计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公布1月份会议记录。
  回到欧洲,爱尔兰的Glanbia在早盘交易中飙升至欧洲基准股指的顶部。该公司报告称,2018年税前利润增长16%,预计2019年将实现5%至8%的增长。消息传出后,该集团股价上涨11.8%。
  与此同时,英国的森宝利公司跌到了指数的底部。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其以95亿美元收购沃尔玛旗下Asda的计划应该被阻止,或者需要出售大量门店。消息传出后,森宝利的股价下跌了17%左右。
  瑞士银行瑞银集团股价下跌3%以上,此前法国一家法院判定瑞银集团在法国非法招揽客户并洗钱。该银行被罚款45亿欧元(51亿美元)。
  英国脱欧
  周三,英国执政的保守党的三名议员宣布辞职,加入一个新的中间派团体。他们发表联合声明称,政府对英国退欧的处理是“灾难性的”。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周三晚些时候访问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此同时,在距离英国退出欧盟还有不到38天的时间之际,梅仍在继续争取与欧盟就英国退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