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春季大战开打 A股供应链名单浮现2019年02月22日 09:17
  2月20日,三星、小米轮番发布新品,三星打磨已久的折叠屏手机以及业界首款5G手机面世。此外,国内手机大厂华为、OPPO、vivo、魅族、中兴等纷纷预告在近期发布旗舰产品。华为、中兴通讯确认将分别在2月24日及25日发布5G手机,同时华为的首款5G手机将是一款折叠屏产品。
  刚一开年,手机市场正在掀起一场春季大战,对供应链的订单带动作用已经显现,创新加速有望提振持续下滑的手机消费市场,提振供应链业绩。在这背后,各大手机厂商发布产品背后的供应链企业名单也浮现出来。
  三星折叠屏手机吸睛
  昨日凌晨首款5G手机亮相,三星在纽约发布了GalaxyS10系列新品以及折叠屏产品GalaxyFold。
  去年11月份,三星SDC开发者大会上已经亮相过的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进行了正式发布。该产品折叠起来屏幕大小为4.6英寸,展开后屏幕大小为7.3英寸,通过演示可以看到屏幕为整块的柔性屏。
  三星介绍,折叠屏的正反两面均有电池,全机身共有6个摄像头,分别位于机身后置、前置以及侧面。
  从发布会直播内容来看,GalaxyFold产品完成度较高,硬件较美观;软件方面,在应用自动全屏打开,多任务窗口显示等场景都足够流畅。该产品售价1980美元起,算上税费约合人民币16000元,4月26日即开卖。据悉三星预计折叠屏手机首次上线至少100万台。
  现场三星还亮出了5G手机。GalaxyS10系列新品将有5G网络版本,可以称得上是全球首款已经正式发布的5G手机。三星表示,将与其合作的运营商为其用户提供首批5G定制手机,并逐步建立5G服务的生态系统,提供完善的5G解决方案。
  小米发布小米9
  雷军称要发力高端
  三星发布会的前几个小时,小米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小米9,此前雷军个人在微博为小米9造势已久。雷军称:“小米旗舰机,一定要去掉性价比的束缚,专心做最好的产品。”与此同时,雷军还坚定表达小米不可能卖便宜价钱的意向。
  最终小米9定价为2999元。这款产品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6.39英寸三星AMOLED屏幕,以及索尼4800万超广角微距三摄,以及第五代屏幕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方案的产品。小米9配置了20W无线闪充,27W有线闪充。
  小米9对于小米的意义在于,是小米发力高端产品的开始。雷军表示,“这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到3000以内的小米手机。”
  昨日,小米集团应声上涨,截至昨日收盘,其股价上涨4.98%。
  此前,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晒出双折叠屏手机方案。但是雷军表示,短期内双折叠屏手机还没有量产计划。雷军接受采访时透露,小米目前还在继续完善折叠屏手机,其最大的困难是电池,这个困难让它暂时没办法大规模量产,所以想要量产的话,就要努力去完善电池,而今年推出市场应该问题不大。
  华为等多家手机厂商
  蓄势待发
  在三星与小米之后,今年春季手机市场还有很多期待。
  去年出货量超过2亿部的华为已经预热,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MWC展前活动,首秀支持5G网络、采用折叠屏设计语言的新机。此外,2月20日,华为官网对外公布将于3月26日在法国巴黎发布P30系列。P系列是华为主力机型之一,在今年1月份,华为宣布P20系列产品销售超过1700万部。
  此外,“蓝绿”两家大厂也筹备了近期发布有竞争力的产品。OPPO或将在今年巴塞罗那展会上发布5G手机。而vivo预告将在3月1日发布新成立的高端子品牌iQOO的首款高端产品,据称采用了第六代指纹识别技术等。魅族创始人黄章在论坛透露了即将发布新产品魅族16S,售价或在3000元左右。
  中兴手机也在微博宣布,将在巴塞罗那展上发布首款5G旗舰手机。可以预见,巴塞罗那展会上将有多款5G手机亮相。
  春季大战
  拉动供应商订单
  在柔性屏、5G概念带动下,去年跌幅最大的电子板块取得了2019年最好开局。部分股票近期更是出现连续多日涨停的情况,如领益智造、凯盛科技、联得装备等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
  春季手机厂商密集发布新产品,尤其搭载5G网络技术、多摄像头方案、折叠屏方案等新的创新产品,有望带动手机市场销量回暖,新产品技术的应用也有望提振供应链业绩。
  2月13日,舜宇光学科技披露1月份出货情况,受新机备货拉动影响,1月份数据亮眼。其中,手机镜头出货环比增加7.5%,同比增加58.4%;手机摄像模组出货环比增加10.3%,同比增加26.7%。
  中信证券分析,主要是受益市场份额提升、2019年一季度多款新机备货,公司手机端业务出货增速明显,其中韩国客户的三摄镜头订单扩大带来新增量,客户高端模组及供应商调整带动CCM增长。
  近期,各大手机厂商发布产品,背后的供应链企业名单也浮现出来。
  如小米9使用了汇顶科技(603160)独家提供的第五代指纹识别技术,据知情人士表示,汇顶科技指纹识别解决方案也有望应用在vivo及华为近期即将发布的最新产品中。截至2019年2月,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商用机型超过20款。
  此外,招商证券研究报告称,小米9使用的20W无线闪充方案由立讯精密(002475)主供,前置摄像头模组由欧菲科技(002456)主供。预计出货量:小米9普通版400万+;小米9SE200万+,共计近700万台。
  三星GalaxyS10陶瓷版本有陶瓷黑和陶瓷白两种配色。其中白色陶瓷后盖由三环集团(300408)独供;黑色陶瓷后盖的供应商为三环集团和港股比亚迪电子(HK.00285)。
  此外,在与投资者交流中,飞荣达(300602)表示,华为折叠手机使用了公司的散热和导电类相关产品。
  长城国瑞研报认为,对于创新和增长乏力的智能手机产业来说,5G、折叠屏、混合光学变焦摄像头等新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产品,是激活智能手机换机市场、增加产业链上下游投资的关键。5G、折叠屏和摄像头技术的更新,将为PCB、通信模组、OLED、光学模组、生物识别等产业带来新的增长需求,建议关注相关产业链龙头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