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非农将绝地反击?美元潜在反应、相应交易策略奉上
2019年04月05日 09:03
  今年,任何关注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人都经历了情绪的剧烈波动。尽管政府关门时间创下美国历史上最长,但1月份就业增长强劲,美国经济平均每月创造20万个就业岗位。就在交易员们认为形势已经明朗之际,2月份的读数仅为2万人,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就业市场健康状况的新担忧。
  FaradayResearch高级分析师MattWeller撰文指出,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异常强劲的经济数据和2月份异常疲弱的经济数据都可能受到季节性和政府停摆扭曲的影响,目前3个月的平均水平为18.4万人,与去年的平均水平和对3月数据(18万人)的预期大致相符。交易员们对明显的就业市场波动处之泰然,美国股指迎来了数十年来最强劲的第一季度表现,今年迄今美元在外汇相对表现图表中的位置接近中间。
  宏观经济背景
  谈到外汇市场,非农报告影响市场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联储近期已经做出了很大的鸽派转变,而美联储成员现在普遍预计今年不会加息;市场已经走得更远,目前的价格显示,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超过50%:
  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万人,失业率将稳定在3.8%,平均时薪将增长0.3%。在这种背景下,交易员可能对相对于整体预期的“逊于预期”更为敏感,而不是更强劲的报告。
  非农之前的相关就业数据
  典型领先指标显示,非农业就业情况喜忧参半,但总体上是乐观的:
  ADP就业报告没有达到预期,仅创造了12.9万个新就业岗位(尽管上个月的数据被上修)。
  ISM非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从55.2微升至55.9。
  ISM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从52.3升至57.5。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降至21.35万人,接近9月触及的50年低点。
  非农预期及美元可能的反应
  Weller指出,由于ISM调查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均显示整体数据走强(更不用说上月异常低的数据可能带来一些“回报”),他们认为数据更可能好于预期,可能在20万左右。
  当然,由于美联储在未来6个月(如果不是更长时间的话)肯定会按兵不动,即便我们看到的数据强于预期,美元的反应也可能有限。同样,美国股指的中期势头看涨,因此股票交易员可能倾向于将就业报告解读为对股市的支持,而不管具体数据如何。最后,读者应该注意到,失业率和薪资数据也会影响交易员对数据强度的解读。
  非农交易策略
  Weller表示,如果就业和至关重要的薪资数据超出预期,那么鉴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他们倾预计美元兑英镑等货币在短期内将看涨。但是如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那么他们将寻求做空美元兑澳元等货币,因为理论上它可能成为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削减利率的催化剂。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