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ETF近期份额逆市增长2019年04月17日 09:47
  创业板市场近期出现了大幅震荡,阶段跌幅10%左右,但主流创业板ETF却受到资金追捧,规模最大一只4月初以来净流入14亿左右。
  创业板指震荡调整,影响了跟踪创业板市场的两大ETF的份额变化,即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两只ETF跟踪的指数存在一定差异,创业板指数主要从创业板股票中选取100只组成样本股,而创业板50指数主要从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样本股中再选出50只组成样本股。
  近6周以来,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这两大产品的份额先跌后升,两只ETF的份额整个3月都呈缩水趋势,4月以来逐步回升,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比4月初激增了8亿多份,创出3月以来的新高。
  具体来看,易方达创业板ETF每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场内流通份额分别为130.73亿份、125.17亿份、125.67亿份、125.83亿份、127.51亿份、126.63亿份、130.93亿份。
  4月16日,易方达创业板ETF的场内流通份额为133.87亿份。以4月16日收盘价测算,易方达创业板ETF的规模约为218.07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的规模约为82.37亿元。相对3月初,易方达创业板ETF流入资金达22亿元。
  业内指数基金经理及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总体上投资者还是相对看好创业板市场后市表现,敢于在调整后加仓,最近投资创业板的资金比较平稳,申购资金不多,机构更喜欢在行情低迷时大举买入。相对而言,跟踪创业板指的产品更受资金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