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行情或将出现不稳定波动2019年04月22日 14:28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4月15日~4月19日
  ■外围环境好转,日经期货高开高走,连续三周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340日元(+1.56%)至22540日元,为连续三周上涨。受前一周美股上涨的影响,日经225期货价在周一高开,回升到22000日元关口。新的日美贸易谈判顺利启动,也可能提振了投资者的买入情绪。在后半周,受良好的美国经济指标影响,市场对全球性经济衰退的警惕心放松,美国股市也坚挺上扬,使得日经期货继续高走。但另一方面,海外市场由于耶稣受难日假期在周五休市,且日本连续10天的假期即将到来,令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增大。
  ■日本机构的卖盘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除了野村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以外,大和与三菱UFJ等国内机构均占卖方上位。买方方面,整体大走势不明显。瑞信或接受投机机构的订单,不断买进成为买方领头。TOPIX期货交易方面,瑞穗证券在15日至17日大量卖出,成为卖方领头。另一方面,除了德意志在前半周大量买超,成为买方领头以外,高盛、花旗、瑞信等海外机构亦不断买进。
  ■全球股市连锁性上涨,日经VI连续三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0.03点(-0.19%)至15.21点,为连续三周下降。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的过度担忧得到放缓,使得全球股市连锁性上涨,致使日经VI逐渐降低。日经VI自去年8月末以来,隔约8个月时间于17日(周三)盘中时最低降至14.51点。目前全球股市整体上涨,部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日股上涨相对缓慢,且该股价属于相对低位,吸引了来自海外的买盘。
  ■日本长假在即,走势方向或将难以把握
  本周日经225期货或将难以把握方向。4月份以来,海外投资家一直买进日股现货。日本连续10天的假期在即,海外投资家的调仓活动或将活跃,本周行情可能出现不稳定波动。同时,日美公司的财报期到来,市场观望情绪或将浓厚。另外,4月16日现在,对冲基金的VIX期货空头头寸已经达到16万9908手,此与快要发生VIX冲击的去年10月份同样水平。后续平仓交易引起VIX指数或将飙升,市场的警惕心或许逐渐增强,投资者需要警惕。本周预估价为:21750日元至225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