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冲高回落,短期难有大行情2019年04月22日 16:40
  盘面情况:周一(4月22日)国债期货低开,冲高回落。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6下跌0.22%,收报96.220元,减仓1274手,成交32142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06下跌0.14%,收报98.600元,加仓111手,成交3873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6下跌0.05%,收报99.845,加仓1手,成交26手。
  消息: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证监会主席: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推动中日ETF互通;
  蓝筹权重单边下行,沪指收出光脚中阴线。
  国债与政策性金融债发行:
  农发行发行3年期债券,规模70亿元,发行利率3.4108%,预期3.41%,投标倍数2.37倍。
  农发行发行5年期债券,规模70亿元,发行利率3.6997%,预期3.70%,投标倍数2.56倍。
  总结:
  受上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的影响,国债期货今日普遍低开,虽然盘中因股市下行小幅上涨,但尾盘跌幅扩大。我们认为国债期货短期内没有大行情。数据方面,3月经济数据已经基本公布完毕,国债期货缺乏经济数据的利空支撑;资金面方面,MLF冲击已经躲过,流动性扰动因素只剩下缴税以及地方债发行,央行有望继续通过逆回购投放资金,流动性不必太过担忧;利率方面,尽管央行降准降息紧迫性大大下降,不排除长端利率进一步上行,但利率大幅上行恐非经济能够承受,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市场利率上行预计难以持续;股市方面,市场看涨信心十足,有望压制债市。技术面上看,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06今日交易平淡,持仓量继续下降,冲高回落显示上行乏力。操作上,建议国债期货T1906暂时观望,继续关注96一线的支撑。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