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世生物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华泰系基金三个月前入股
2019年04月23日 09:04
  4月22日晚间,硕世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目前累计受理企业总数为90家。
  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当晚有国科环宇、联瑞新材和中国通号转入已问询环节,已问询企业总数升至69家。
  来自江苏泰州的硕世生物成立于2010年4月,为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配套检测仪器等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拓展到体外检测服务领域,实现“仪器+试剂+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公司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重荧光定量PCR、干化学等现代生物学技术平台,公司研发了覆盖传染病检测、肿瘤筛查、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等多个领域的近500个产品,广泛应用于传染病防控、临床检测、大规模人口筛查和优生优育管理等领域。可比公司主要有艾德生物、凯普生物、达安基因、之江生物。
  硕世生物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466万股,预计融资4.06亿元,拟投入硕世生物泰州总部产业园项目;上市标准则选择了标准(一)。
  2016年-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914.2万元、18728.62万元、23070.03万元;相应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36.08万元、4266.84万元、6382.46万元。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1.08%、11.43%、11.44%,低于艾德生物,高于凯普生物、达安基因,与之江生物接近。
  股东情况和变更方面,公司控股股东为闰康生物,持有公司35.49%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房永生、梁锡林、王国强,三者合计控制公司54.93%的股份。
  硕世生物的最新一笔股权转让发生在距申报稿披露前约三个月。2019年1月17日,公司股东张旭与华泰大健康一号、华泰大健康二号、道兴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张旭将其持有的公司1.84%股权转让给华泰大健康一号,将其持有的0.13%股权转让给华泰大健康二号,将其持有的发行人0.03%股权转让给道兴投资。转让完成后,张旭仍持有公司6.25%股份,位列第四大股东。
  上述股权转让经双方协商,结合公司规模、未来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因素,转让价格为38.67元/股,发行人整体估值为17亿元。
  申报稿披露,华泰大健康一号和二号与道兴投资具有关联关系。华泰大健康一号和二号均成立于2016年12月,两者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后者由华泰证券100%持股。
  道兴投资成立于2017年1月,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周明,其普通合伙人包括曹群、周明等10名华泰紫金投资相关工作人员。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