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0万股下周解禁 天地数码上演“天地板”2019年04月23日 09:12
  逾2000万股解禁前夜,上市仅一年的天地数码上演“天地板”。
  4月22日早盘,天地数码竞价以涨停开盘,不过开盘不到一分钟,股价瞬间从涨停打至跌停。此后10分钟多方反抗未果,最后封在跌停板上。截至收盘,天地数码报收53.46元,全天换手45.71%,成交4.20亿元。
  梳理天地数码4月以来走势,公司股价异动不断,走出“过山车”走势。4月1日-17日,公司股价凌厉上攻,涨幅逾八成;4月18日至今,股价连续大跌。
  上海闵行两营业部
  频繁买卖
  天地数码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前五席位均被营业部主导。查阅公司4月以来交易信息,多家营业部频繁进出龙虎榜,尤其是上海闵行两家营业部频繁参与买卖。
  一位熟谙游资操作的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从昨日天地数码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卖方力度远超买方。而且昨日多个上榜营业部均有买入和卖出,或为部分游资集合竞价阶段做盘所致,“用少量金额在集合竞价阶段将股价推至涨停,吸引资金跟入,然后反手大幅抛空,全天多方承接不力,走成天地板。”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买卖前五席位大多是4月以来公司交易龙虎榜的常客。其中,处于买四的信达证券上海闵行区七莘路营业部与卖三东方证券上海闵行区鹤庆路营业部4月以来多次进出龙虎榜。
  梳理上述两营业部买卖轨迹。4月22日,信达证券上海闵行区七莘路营业部买入958万元的同时,卖出1187万元,东方证券上海闵行区鹤庆路营业部买入731万元,卖出2288万元;4月19日,上述两营业部分别卖出826万元、746万元,分列卖四、卖五;4月18日,信达证券上海闵行区七莘路营业部买入1340万的同时,卖出1418万元,列买五卖三席位;东方证券上海闵行区鹤庆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279万元,卖出2453万元,占据买一卖一席位。
  由此可以看出,上述上海闵行两营业部在公司4月份的暴涨中日内频繁买卖,多次抢筹拉升。
  近三分之一股份迎解禁
  公开资料显示,天地数码是专业从事热转印碳带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4月27日,天地数码在创业板上市。
  需要注意的是,4月27日,天地数码将迎来上市之后首批股东所持股票集中解禁,包括杭州金投智汇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钱江中小企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及董秘张群华、CFO杨晓华等董监高,35家股东共2128.98万股股份将获得解禁。
  上述解禁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32.53%,占其流通A股的比例达129%。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逾1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天地数码上市仅一年,但业绩已现颓势。公司2月27日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3227.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51%。公司表示上述财务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主要原材料聚酯薄膜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毛利率较上期有所下降。
  此外,天地数码4月9日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650万元-85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92%-31.88%;
  4月16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还向天地数码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2018年以来薄膜价格变动情况,以及相关材料占公司营业成本的比重等,详细说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
  4月18日,天地数码除说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影响外,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情况稳定,业务发展正常。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