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效应恢复 股基混基合计赚超5000亿2019年04月23日 09:17
  一季度,A股领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去年亏损较大的偏股基金实现较高盈利。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一季报的统计显示,一季度,纳入统计的各类基金实现盈利6169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以2911.13亿元利润总额领涨各大类基金。基金公司盈利方面,易方达、华夏、嘉实三家偏股基金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分别以505.13亿元、435.47亿元、323.08亿元盈利位列前三。
  一季度股市凌厉上涨助力偏股基金打了一场“翻身仗”。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混合型基金当季利润为2911.13亿元,股票型基金一季度也实现了2172.27亿元利润,两者合计超过5000亿元,占全部公募基金利润总额的八成以上。
  今年前三个月,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货币市场利率走低,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行,货币基金季度利润由去年四季度的608.33亿元降至今年一季度的572.06亿元,在各类基金中排名第三。
  其他基金方面,合格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及基金中基金(FOF)也在今年一季度摆脱亏损状态,双双实现正收益。天相投顾数据显示,QDII基金一季度合计赚取利润75.77亿元,FOF利润总额为7.7亿元,而在去年四季度,两类基金分别亏损94.95亿元和1.86亿元。债券基金今年一季度依旧延续去年的盈利势头,实现利润426.67亿元,相比去年四季度增长14.45%。
  具体到各基金公司方面,权益类基金规模占比较大的基金公司也借助市场回暖,整体盈利排名有了较大改观。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易方达基金旗下基金以505.13亿元利润总额居首,华夏、嘉实两家基金以435.47亿元和323.08亿元紧随其后。一季度旗下基金利润超过200亿元的基金公司还有南方、汇添富、富国、广发、华安等公司。
  另有包括博时、兴全、东方证券资管等在内1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盈利在100亿到200亿元之间,这些公司也多是权益规模较大,唯一的例外是天弘基金,该公司依靠天弘余额宝一季度取得超过110亿元盈利。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