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225期货或将探底趋势2019年06月03日 11:08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5月27日~5月31日
  ■美国贸易政策升级,避险情绪上升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560日元(-2.65%)至20540日元,为连续四周下跌。受美国特朗普总统访问日本的影响,周一市场高开高走,但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的担忧依然存在,且长期利率全球性下滑。经济减速现象显现,在后半周市场卖盘活跃。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宣布,因为墨西哥未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非法移民从其边境进入美国,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恶化,在盘后交易中美股指数期货的下跌幅度扩大,且1美元兑日元汇率隔约4个月以来初次跌破109.00日元关口。随着日元升值,日经225期货进一步下跌,周五跌破20600日元关口。
  ■海外机构继续卖盘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瑞信可能接受了对冲基金的单子,此周不断卖超成为卖方领头。摩根士丹利、美林、德意志等海外机构均成为卖方上位。日本机构方面,瑞穗证券成为卖方第二位。买方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和法国兴业均成为买方上位。TOPIX期货交易方面,摩根士丹利、美林、德意志和瑞信等海外机构亦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大和在29日至31日或接受日央行购买ETF订单大量买超,成为买方领头。
  ■日经VI飙升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飙升1.69点(+9.10%)至20.25点。在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的警惕心提升的情况下,意大利财政超支问题及美国宣布将对来自墨西哥的所有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等,海外政治的前景不明朗因素增大,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日经VI在后半周转为上升。另外,行使价20000日元和19500日元等日经225看跌期权未平仓量增大,此或将成为前景不明朗的主要因素之一。日经VI自5月15日以来隔约半个月时间,初次突破被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
  ■市场对贸易摩擦扩大的忧虑升温
  本周日经225期货,由于贸易摩擦扩大的风险增大,或将显现探底趋势。前面下跌的因素,或将出现自律性反弹局面。但在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的状况下,美国与墨西哥的摩擦也在升级,使得投资者的警惕心将提升,预计不易产生回升现象。另外,大型企业和制造企业预计的今年度兑1美元汇率为108.87日元,目前日元已经升破该水平。部分出口企业的业绩或将恶化,海外机构可能将不易出手相对低位的日股。在东京市场交易量较少的情况下,市场更多警惕贸易摩擦相关新闻引发的投机机构的动向。日经225期货或将出现以对冲为目的的抛售行情。本周预估价为:20000日元至209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