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科创板“第一审”2019年06月06日 09:50
  昨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3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
  根据制度安排,依照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科创板股票发行人将依次接受上交所上市审核机构审核、上市委员会审议、证监会发行注册这三个关键环节考验。
  此番证券时报记者“站在前排”体验到的,便是这第二环节进行过程中的一幕,见证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审”。在上交所26楼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专设的上市委审议会议室里,东侧落地玻璃窗透进自然光线,一张约可容纳20人面对面落座的大长桌,一侧整齐摆放着5台笔记本电脑,这是为上市委委员准备的审议工具,他们届时可通过电脑操作联通内部发行审核系统,方便即时查阅资料。
  桌子另一侧是上交所审核机构人员的座位。据介绍,审议开始后,他们将向上市委委员报告当日上会企业的审核报告及初步审核意见,随后委员发表针对性意见,委员最后再讨论形成合议意见。值得注意的是,会议室上方东西两侧各悬挂着两个摄录仪器,审议全程录音录像。
  走进科创板审核中心,记者看见墙上挂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工作廉洁从业“四不要六不准”》规定。这是对交易所全体人员的一致要求——不要擅自向外引荐审核部门人员,不要受托打探上市审核信息,不准越权干预审核监管,不准参与有损审核监管形象的活动等。
  会议室西侧旁听席,主要供交易所其他部门负责人或相关机构人员聆听和监督。在现场,记者并未看到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3家发行人及其保荐机构人士的身影。据介绍,他们也来到了审核中心,但只需在上市委审议到某个阶段后,按照实际情况接受现场问询。
  严格依照审议流程,经参会委员现场确认后,上市委审议会议将形成审议意见。随后,上交所方面再将上市委问询问题和审议结果及时向市场发布。上交所如作出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将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如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决定的,将按规定终止相关程序。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