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莱接连外延扩张 拟收购瑞琦科技51%股权2019年06月06日 10:14
  康德莱(603987)近期外延扩张不断,两天前披露拟通过投资介入体外诊断试剂市场后,如今又公告计划收购一家新三板公司51%的股份,以此扩充标本采集产业。
  购瑞琦科技51%股权
  6月5日晚间,康德莱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康德莱拟收购瑞琦科技(证券代码:831079)不低于51%的股份。瑞琦科技主要从事临床检验标本采集产品、微生物培养基产品和细胞染液及多功能自动染片机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国内外医疗器械产品的代理销售。
  公告显示,珠海康德莱拟通过认购瑞琦科技新增股份(股权)及/或自现有股东中的全部或部分股东处受让股份(股权)等方式投资标的公司,并拟向成都瑞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创投资”)支付1500万元交易意向金,以获得六个月的排他期(可延长)。
  珠海康德莱最终取得的股份(股权)比例以正式交易文件为准。若正式交易文件生效,珠海康德莱成为标的公司控股股东;若正式交易文件未生效,瑞创投资返还全部交易意向金以及资金使用费。
  此外,本次签署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瑞琦科技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2014年登陆新三板。瑞琦科技实控人韦德为1964年生人,历任成都气象学院气象系教师、成都气象学院团委副书记、成都新气象广告有限公司经理;1998年作为创始人股东之一设立瑞琦科技,1998年至今历任瑞琦科技执行董事、董事长、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瑞琦科技2018年实现营收1.395亿元,同比增1.46%;实现净利润446.30万元,同比增37.34%。截至去年12月31日,瑞琦科技资产总额为1.21亿元。
  扩张意愿强烈
  公告称,公司和瑞琦科技的主营业务均涉及基础耗材的生产。若本次拟议交易完成,将有助于整合发挥珠海康德莱和标的公司的业务协同效应,充实珠海基地的产品线与业务规模,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未满三年的康德莱近来外延扩张意愿强烈。6月3日晚间,康德莱也曾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广东康德莱拟签署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
  广东康德莱拟以自有资金通过增资方式或和各方另外书面达成的其他方式取得广州艾维迪10%的股权,拟支付200万元意向金,并获得六个月的排他期(可延长)。
  公告显示,本次投资意向是基于广州艾维迪销售渠道、临床应用、售后服务等优势,使广东康德莱介入体外诊断试剂市场,补充及完善供应链平台体外诊断试剂项目;同时,广东康德莱可为广州艾维迪提供代储代运服务,并逐步延展第三方配送等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